《泗里街黄梨城》


1991年12月在吉隆坡的Kompleks Tabung Haji过了一夜之后,一早就乘搭飞机东渡砂州。
到达古晋机场时已经是两小时之后的事了。
同机的同学缘分到此,从今大家各奔东西。
我被分配到泗里街(sarikei),算是比较幸运的了。
有些同学还要转机。有些因为河流干涸,快艇无法开动,被逼滞留在古晋数天,等下雨。
当时的砂州陆路交通非常落后。不像西马到处是马路和高速大道。
这里连火车路都没有。
只好坐上“飞机船”~~~一种形状很像飞机的快艇。
12月的风特别大。就像大家此刻的心情。
一路上除了听到风浪声,就只有呕吐声了!实在恐怖!
还记得有个印裔男同学因为晕船,被逼躺在船板上不敢乱动!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sarikei码头。
有位年迈的华裔教育官来接待我们。还请我们吃砂州特制白色干捞面。
吃饱后,他就送我们去学校见校长。这是我第一次遇到他~~Mr.Anthony Wong。
不谙华语的华人。
他问了我几个基本问题。主修什么科目?华文。会打排球吗?不会,只会羽毛球。
他给我的结论是~~useless!
没错,在那个年代,那个地方,只懂得教华文的老师就是useless。
当时这所中学已经有两位续聘的退休华文老师,所以他要我教中五数学。我坚持要教华文。他没办法,只好给我教一班中一的华文。一直到我离开为止。
至于课外活动,他委任我当羽毛球顾问老师兼教练。
这两项东西,成为我日后最骄傲的事。
我的球员打遍全州无敌手!太欣慰了!
就在这个时候,我认识了这位非大学的美术奇才~~Mr.Wong.
他的人很乐观,有他在的场合就有欢笑声。
记得有一次,他在校刊写了一行字~~~我最大的兴趣就是做家务。哈。
据说,他的老婆是某中学的高层人物。大学生。
平时的衣着非常随便,为人亲切,没架子。会讲流利的华语,应该是华校生。
没想到时隔19年,却传来他去世的消息。
世事无常。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