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就好》

你相信缘分吗?我一直都相信。
世上千千万万人,为什么某某人会选择你?做你的父母?老师?妻子?孩子?朋友?
难道不是因为有缘吗?
经过昨天的意外之后,更让我深信不疑!
话说,大学放假了,女儿自告奋勇,提议自己驾她的Kancil回家。
我说,一个单身女孩子在大道上行驶,我实在不放心。于是我和太太一早就乘搭德士北下吉隆坡去接她。顺便驾她的老爷车回来做一些维修。
早上10.30就到达大学了。按照计划,最迟下午2点就能顺利回到家了。
我把她的车子检查一遍。据说两天前才换了新电池,应该没问题了。
她的行李杂物之多,足于占去了半辆车子。
女儿说,难得来一次KL,就提议带我们去谷中城走走。
好吧,顺便吃午餐,应该不会拖太久。
大概是因为merdeka假期的关系,很多餐馆都在排长龙。
吃饱之后,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总算可以回家了。
走出外头,才知道正下着毛毛细雨。
一路上出奇的顺畅,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来到Tanjung Malim的添油站休息一会儿,就出事了!
车子完全不能启动!!我的冷汗开始飙不停!
我的第六感告诉我~~大件事!
这间油站人山人海,只好拜托那边的外劳员工帮我把车子推去旁边。
有个略胖的外劳还热心的问我要不要找人来看看?还递了一张名片给我。
华人开的修车厂。于是拨电过去。他答应过来看看。
大概10分钟他们就到了。一个中年华人和一个年轻马来人。
新电池没什么电了。应该是发电器出问题。他说。
我问,车子可以启动吗?
可以啊,推车咯。于是,我负责推,他负责启动车子。
总算启动了!
但是引擎即刻冒出白烟!后面却喷出黑烟!
我问他现在什么情况?该怎样做?
肯定是发电器出问题!一定要修理,否则半路会死火。你要叫拉车还是自己驾去我的车厂?他冷冷的问了一句。
你的车厂会远吗?
10分钟就到了。他很肯定地说。
好!我驾去你的车厂!不过,半路会爆炸吗?我傻傻的问了一句。
爆炸就不会,但是它的塑胶圈可能会断。
啊!?这样修理要多少钱?
300。
我心里想,再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好!300就300,我跟你去!
就这样,我做了人生最大的抉择之一。
原来他的驾驶技术只需10分钟路程,而我却需要更长的时间。
我们必须驾到最靠近的收费站才能U转回去Tanjung Malim的收费站!才能去到他的车厂。
一路上只听到引擎发出一阵怪怪的声音。而我却在默念阿弥陀佛!
30分钟之后,终于到了。原来只是一间简陋的车厂。面积大概只有一个篮球场。
厂内正闲坐着一个肥胖的印裔年轻人。老板走过去吩咐他一些事之后,回头跟我说:“我忘了
今天是国庆日,很多店没有开。不过,我一定会帮你找到,不用担心。你先进去我的办公室吹吹冷气吧!”
其实,我全身都在发冷。虽然外面很热。
这“坐一下”,原来就坐了足足3个小时之久!
短命的人千万不要去修理车子。我担心车子还没出来,自己已经入土为安了!
就在我无所事事的时候,老板的老爸走过来跟我闲聊。问客从何处来?往何处去?
天啊!我们竟然是同乡!!还是校友!!
我想也不曾想过竟然在这个陌生的地方遇到故人!
我们就这样足足聊了三个小时!虽然一杯水也没有喝到。
有缘千里来送钱,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他的儿子真的跑到10万8千里远的地方帮我把零件带回来。
其实,他并没有这个义务来帮我的。加上今天是公假。
零件到了,刚才无所事事的印度肥佬就开始忙起来了。不过,才花了几分钟就装好了。
简单来说,假如他们的车厂零件货足,只需15分钟就可以把车修好了。
收费RM510。贵吗?时间就是金钱,一点也不贵。还好今早带够钱出门。
其实,这笔钱迟早也是要出的。旧车总会出问题。就像计时炸弹一样。
晚上7点钟才从Tanjung Malim开车回家。原本打算在那边共进晚餐。
在繁忙拥挤的街上绕了一圈之后,吃饭的胃口也没了。只好饿着肚子上路去了。
一路上烟雨朦胧。半路还下大雨!
途中还看到一场恐怖车祸,足足塞了几十分钟的长龙。
失策。一切都在计划之外。
9.45才平安抵达家门。
今天总算让女儿上了宝贵的一堂课。
驾车容易,顾车难。生儿容易,养儿难。
没关系,赚钱本来就是要拿来花的。
大家平安无事就好。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虽然破了点小财,这也算是遇到贵人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