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单》

星期五下午收到两则未接电话。
一看,原来是老二打来。
我不是故意不接的。他平日放学后都不会打扰我们的,应该有急事。
于是赶紧回复。
哦,原来是有个男老师的老婆下星期随时要生孩子,所以急着找人代替他去监考。
问我可以吗?
我知道他只要一个答案罢了。我有选择权吗?没有。
其实,早在16年前我还当过监考组组长呢!
不过,那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其实背后有一段故事的。
话说当年考试完毕回到学校时,跟学生闲聊时发现一件不可告人的丑闻!
这里的监考组组长竟然大庭广众帮他的私人补习学生作弊!提供答案给他们抄!
因为动作太明显,全班学生都看到。
我把这件事跟老大报告。
这种事可大可小。万一要补考怎么办?所以老大也不敢采取什么行动。
这件事很快就传开了。
刚好某位女老师的丈夫是教育局的职员。隔了一天,就有三个官员下来调查这件事。
他们的调查结果如何?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明年的那个时候,这个印度佬依然是组长!而我从此不曾当过监考老师。
对我来说,是好事。对这些人来说,也是好事。
大概已经进入了黑名单!
老二今年刚来报到,应该没看过这份黑名单吧,所以才胆敢叫我上阵。
希望一切顺利。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