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你好·!》

大家能够同时生活在一个星球上,是不是非常有缘?
更何况是那些来自地球上不同的地方,却能跟你相遇,甚至一起住在一间小小的房间里的人。
很开心在教师公会找到当年师训学院的学弟兼同房室友。
多少年没见了?
屈指一数....哇,28年咯!
不过,能当我的室友,不懂是我幸运,还是你的不幸?
1989那一年.....哈,很多年轻教师应该还没出世吧?
当时南北大道尚未竣工。
从家乡到这里,不远。来回超过14个小时罢了,真的不远。
14个小时就能当上人类灵魂工程师,怎么会远呢?
老爸就这样一大清早驾着他的老爷nissan,风尘仆仆,满怀希望的把我送到双溪大年唯一的师训学院~~MPSAH。
一切都很顺利。
这群小鲜肉始终都没有预料到,一大群豺狼虎豹正躲在草丛间垂涎三尺.....
从中午吃饭时间开始,所谓的“迎新周”就这样静悄悄地开始了。
“见到人不会叫吗?”
“你是总学长是吗?不要嚣张!”
原来有一位中学的学弟已经告知他们我的来历。
原以为一切已结束。不是,好戏在天黑之后才刚刚揭幕!
吃过晚餐,大家去礼堂集合。大概10点才结束。
就在大家打算回宿舍休息时,竟然有一群人把我们引进食堂。
看过小羊被豺狼围捕的纪录片吗?大概就是那种情况。
要你唱歌,要你跳舞,要你讲笑话.....展现才艺不是问题,还要你爬上爬下,蹲上蹲下,不听话的还要被骂,被嘲弄.......尽情蹂躏了好几个小时。
好不容易回到宿舍。就有人敲门了。
一大群6尺以上的大汉走进来。
又是一轮臭骂和恐吓。
其实他们只是针对我,却殃及了我的室友。害他一整晚不能休息。
所以我才说,要当我的室友,除了心要大,命也要很硬才行。
幸好大家3年后都能安然毕业。
辛苦你了。
昨天重逢的,是我的学弟,也是我的第二位室友。
他们比较幸运,因为遇到我们这些好学哥,好学姐。
我在这里想问候那些曾经欺凌过我们的学哥学姐们,大家可好?当校长了吗?
不要欺负你的老师。切记。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