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

一个人要成功,需具备什么条件?
除了天时地利人和,我认为恒心和专注也很重要。
什么是恒心?不放弃。
什么是专注?不分心。
读中六时和几个同学一起学跆拳道。我们是从最基本的白带学起。简单说,大家的起跑点是一样的。
多个月之后,一个一个不见人影。不学的理由很多~很远、没有钱、要补习、妈妈说不要浪费时间,爸爸骂.....我也是其中一个。
多年以后,其中一位同门师兄弟已经是全国跆拳道界数一数二,名气响当当的人物!
这就是恒心和专注的最佳实例。
假如发明大王爱迪生当年被刮巴掌之后,转行去当朝九晚五的公务员,也许成就并不如所愿。每天都在等退休罢了。
在演艺圈也一样。刘德华、梁朝伟等人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他们有恒心和专注。
当然,天时地利人和也很重要。
没有人喜欢看你做戏,刘德华演了100年也没有人记得你。
假如那位日本第一单打桃田贤斗活在林丹和李宗伟的年代,即使打得再好,也只是世界第三单打而已。这就是“天时”。时势造英雄就是这个意思。
当然,英雄也可以造时势。就像马云一样。
把不可能的,变成可能,你就成功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