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师》

为什么我会选择这份志业?
小时候,是因为兴趣。
当时邻居有一位小姐姐,很喜欢捉我们这些小朋友来当她的学生。
很羡慕她站在班上发号施令的模样。
长大后,是因为理想。
非常羡慕班上父母都是教师或校长的同学。有一种莫名高尚的气质。
邻居看不懂的信件都会来找我。
邻居的儿子要结婚送聘礼,也会来叫我帮他们用毛笔在一张红纸上写字。
甚至有邻居带着儿子来问我有关升学的事。
帮大家解惑特别有成就感。
成家后,是为了赚钱。
不要说我很庸俗,开嘴闭嘴只会讲钱。
我只是凡人一名,不是仙。
我有七情六欲,会肚子饿,也需要上厕所的。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三餐温饱,除了兴趣和理想之外,还是需要钱的。
不瞒你说,我第一份薪水只有660。
当时远在东马,三个人的飞机票已经花掉600了。
我班27人,如今一半已经不在教育界了。
假如我是见钱眼开的人,你猜我还会留在教育界当个普通老师长达28年吗?
当个YB也有几万块啊!
几十年来甚至没有要求过升职发财。
有个陈姓政治人物问我有兴趣当副校长吗?
马上谢绝他的好意。
我是鱼,树上不适合我。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