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

人之初,性本善?
以前相信。现在有点怀疑。
在教界28年,什么学生没见过?
不过,昨天的事却让我大开眼界。
一般上我都会提早10分钟进班。假如班上有老师,就在空课室等待。
昨天刚好是空班,于是就进去在白板上抄笔记。
过了几分钟,学生才从科学室走进来。
走了一段不短的路,突然间要他们静坐下来,也是一种不小的挑战。
突然听到背后有人拍手呐喊,于是回头就看到他了。
一般人都会伸手让我打一下手心。但他死都不肯!还问老师他做错了什么?
纠缠几分钟之后,他总算肯伸出手了。就在藤鞭挥下当儿,他把手缩回。
我叫他再伸手出来。
你知道他说什么吗?
老师已经打到我的手指了!很痛!
再也不肯伸手出来。
又纠缠了好几分钟。
没办法了。只好叫他抄笔记。
我的手很痛,不能写字。
奇怪,打右手,左手痛?
原来他是左撇子。拇指边有一个灼伤的疤痕。
最后才知道,他连这个旧伤也算到我的头上。逼老师吃死猫!
我说这只是一点伤,为何不能写字?
他终于出绝招了~~~把头伏在桌上。任你如何摇摆,死都不抬头!
他只是一个中二生。当着全班面前挑战老师的威严和耐心。
你会如此处理?
我把他的桌子拉开。他拉回来。还是不抬头。
再拉一次,更远的。还没等他有下一个计划,我把他的椅子也拉开了。
他索性蹲在地上不起来!头还是低着。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有点束手无策。
没办法,只好叫邻座的同学帮他抄笔记。
3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回到办公室不久,电话就响起来了。
我的电话一整年里头没有响过几次。一响起来就是大件事了!
果然没猜错。
x老师,有个家长要见你。火腿说。
进去PK的办公室。
要我解释清楚当时的情况。
我只好重演重述一次。
接着,三个人用印度话交谈,当我是透明的。
问PK我可以离开了吗?
家长似乎还有一些不满。再待了10分钟,才肯放我离开。
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
去吧。你想做什么就去吧。
我只想跟家长说~~
“对不起。我道歉,因为教育部不允许老师鞭打学生。但你应该感谢我·,因为我把你的儿子教育成一个好人。我的藤鞭才有一尺长。监狱官的藤鞭不会比我短。”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