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

语言最大的功能是什么?
沟通。
很不幸的,全球大约有5651种语言。
鸡遇到鸭,用鸡的语言,鸭听不懂。用鸭的语言,鸡也听不懂。
鸡同鸭讲,一头雾水!
A和B交谈,只能选大家最擅长和彼此都明白的语言。
万一行不通,就只好用国际通行的手语了。
我一般上不会用英语跟别人交流。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
从小学到大学都有学英文,不可能完全不懂英语吧。
不是不懂,只是因为英语并不是我最擅长的语言,担心表达有误,
所以用其他语言来交流。有错吗?
我讲的,你明白。
你讲的,我明白。
不就交流成功了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