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ONY WONG》

就算他化成灰,我都不可能会忘记这个人!
忧记得当年颠簸几个小时第一天登陆砂州时,就是赶着去见这个人。
他,其貌不扬,而且有点像西游记里的第一男主角。
他,名副其实的二毛子。跟他相处了四个年头,完全没听他讲过一句华人的语言。
我真的很怀疑他究竟是不是华人?
你们知道吗,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没用的!”
我的英文不是很棒,但是他说的那句话我还能听明白。
原来他看到我是主修中文的。
当时学校已经有两位续约的中文老师了。
因此,他才会觉得我是多余的。
结果他竟然冒险给我教中五的数学!而且是全校成绩最好的班!
当时我并没有任何压力,也许是初生之犊不畏虎吧!
过后,我坚持要求教中文,因为我知道川流在我的身上的都是热腾腾的中华血!
本地歌星---钟盛忠还是我的学生呢!
当时人生地不熟,幸好有一位西马老师的热心协助才不至于流浪街头。
他啊?睬你都傻!自己保重吧!
在这四年里,举凡什么大小活动我都逃不掉。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十大歌星演唱会。我负责接待歌星和当晚的交通工作。
他还特地在慰劳宴上称赞我出色的工作表现。受宠若惊!
还有就是负责挖掘校内的一座烂鱼塘。有一位女学生还被两寸长的铁钉刺伤脚呢!简直是噩梦连连!
加上我第一年就蒙喳喳的获得全砂羽毛球冠军,所以也就掀起了这所学校的羽毛球热潮。
看见学生一个个扬名州内和全国赛,心里也感到无限安慰。
还记得第三年的某一天,他叫我进去办公室。
“X老师,我知道你的工作表现非常好,可是因为你是西马人,所以我不能给你教师卓越奖。。。”
哈哈!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我这个人相当乐天,是我的就是我的啦,所以也懒得再跟他争取或理论。
这件事之后一晃就过了十多年了。
回来西马后情况更惨!
工你来做,功人家拿!从此与什么奖都无缘。
其实也没什么啦!
精神满足才是最重要。(酸酸的,没看出来咩?)
至少我已证明给他看:我是有用的!


P/S:此ANTHONY WONG非德士佬ANTHONY WONG。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