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哪里哦?》

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
也许这是双鱼座的特征吧。
很多事情你们认为很好的,传到我的眼睛时都变了样。
就拿英语教数理来讲吧。
当教长宣布取消英语教数理政策时,很多政教经专家都异口同声地欢呼这是我们人民的胜利!
人民胜利了?人民胜利了什么?人民又胜了谁?
今早看见两个小丑打V的合照就想吐!为了不浪费老婆精心炮制的早餐,只好又吐回肚子里去!
这个计划已经花费了高达45亿零吉的人民血汗钱啊!
而且是要等到2012年才真正执行!?
这叫胜利吗?坦白说,我一点快感到没有!
那些命水好的老师每个月依然干捞5%-10%的”横财“!
这叫废除吗?已经知道很“废”了,但是还不舍得“除”?
你们可以想象那些师生们接下来是怎样上课的吗?
反正考试以双语出题,老师名正言顺地用他们的母语讲解;学生也用他们的母语回答,大家在班上就这样母来母去,一直乐融融到2012年!
2012年后也许这两位肥瘦双侠已经登上神台了,管它下面六国大封相啊!
为什么我们的高官每次都是后知后觉的呢?
你以为是去菜市场买菜啊?萝卜没了?买番薯。
请看清楚啊,那些可爱的小学生都是我们的财富啊!不是番薯仔啊!
计划失败了(教长死都不承认!),就应该立即调查原因和检讨,而不是随便丢进储藏室里锁上大门就算了的啊!
检讨失败的原因才能避免下一次再失败。
我真的不敢保证再多十年会不会又有哪条新教长又发姣了,又建议推行英语教数理!
你敢说没可能吗?
那个老马仔不是虎视眈眈首相的宝座已久吗?可能他还会继续他老豆的这个好政策也说不定!
世事难料。
我认为失败的原因大概是:

(1)仓促。没有好好地计划和部署就马上执行。
(2)师资。1/2桶水的老师怎样教出1桶满满的学生?
(3)监督。学校的电脑都拿回家给孩子上网看戏了。
(4)科目。数理科需要明白了概念才能活用,所以不适合。
(5)种族。心胸狭隘者担心英语取代国语的崇高地位。

看他一脸奸样,我认为事情没那么简单就落幕的。
接下来他一定会宣布英文必考必及格的新政策!
到时候大家又开始大吵大闹咯!
原因很简单嘛,会英文的多数是谁?印度人占多数!他们那里会让印度人的日子好过呢?
我们的华小生国语奇差,这是不争的事实,可是每个人都装聋扮哑,当着没事发生。只有当老师的人才知道华裔子弟现今的困境!有些连ABC都读不出来!一点都不出奇。
如今再加上英语必须及格的政策,到中五毕业时应该已经死得7788了!
希望华教人士面对事实。捍卫母语教育是肯定的。可是连接中小学的轨道也不能断掉啊!小学时才一本国语课本,上了中学90%是国语,你可以了解他们的冲击有多大吗?一不小心就被大浪冲走得无影无踪!
大家放开狭隘的心胸吧,不要再让我们无辜的子孙为我们而牺牲了。
应该改变的就不应该犹豫不决!
莫待无花空折枝!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