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爷》

我把家协主席比喻为财神爷其实一点都不为过。
只有白痴才会跟财神爷过意不去。
每一年,校长都会想尽法宝“引诱”家长出席家协大会的。
最常见的就是准备丰富的早餐让家长们吃到爽后才开始会议。
我还见过晚上开家协大会的。这所学校还跟出席会议的家长们索取饭菜钱,结果被我批评了一轮!我说,家长拨冗出席已经是给足脸了,还要跟他们收费?!
结果,又跟这班生意人结下梁子了。
家协是财库。很多华校校长应该都明白我的意思。
学校是舟,家协是河。没有河,舟行不了!
我所看过的华校家协主席都是一流的。
只是有些主席爱校心切,竟然跑到老师办公室检查老师的作业簿、练习簿、教案簿。。。。结果引起老师们无声抗议,来届改选让他回家种番薯!
这件“造反事件”在当时的确轰动一时。
有人上报说,他是历年最年轻、最优秀、最勤劳的主席啊,干嘛老师们有眼无珠不支持他?
结果就上演一场又一场的闹剧。当时我看到都差点笑死了!
需不需要争到这种程度哦?
难道华校家协主席那么好做咩?
还是油水特别多?也只有他们几个大头最清楚了。
其实家协每年主办的活动的确让他们的荷包涨了不少。银行户口几十万其实是保守数字而已。
在华校,只要校长开口,没有主席会拒绝拨款的。
这就是我说的有求必应咯!
最后,我劝请校长们好好爱他,天天祈祷他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