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你好嘢!》

跟往常一样,小女儿补习完毕后就带她去吃夜宵。
今晚竹芭的刀麻切没开档,就带她去吃sentosa的鸡丝河粉。
这间店新开张不久。
老板是一个身材矮小,其貌不扬的中年人。
每次去都没有机会跟他聊天。
今天却破例了。
当我走到店前时,竟然发现老板正读着一本厚厚的书。
你们一定以为他看武侠小说或情色之类的书籍吧?
错!大错特错!
他在看国语书,而且还是SPM的历史书!晕!
连SPM考生都不读的书,老板竟然看得如此津津有味。
问清楚之后,原来他是帮他女儿标出要点,以方便她复习。
坦白说,我们做老师的也没有这番心思啊!
再深入打听一下,才知道他是英校生。
最让我惊讶的是,他还专研四书五经!?还随口念了几句儒家的名言!
我哑口无声。
因为我不好意思告诉他我是华文老师。。。。。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