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都只是乘客?》

“乘客论”在一群唯恐世界不乱的政客煽风点火之下似乎越烧越烈!
看到那位女校长被人重重围殴,同为教育界工作者,我绝对有义务站出来说两句公道话的。
在这种华印裔占少数的学校,被异族欺负其实已是司空见惯的事。
其实,这些猪恨不得华人快快转校,不要阻碍地球转。
就像我的校长,虽然不是猪,可是久不久就会重复一次:“那些读预备班的人害惨我们的成绩!”
所以只要有预备班的转校生前来报到,我的校长都一定会想尽办法拒绝他们的。
他最近一次就是拿没有开华文班为借口,结果在会议上被我责问。
他恼羞成怒,说:“收不收学生是我的权力!”
坦白说,这也难怪他的,因为大部分的华小毕业生,在掌握国语和英语方面的确一塌糊涂。
有时候,我看到一些马来老师很凶地在咒骂华裔生时,我就心想:“华人听得懂国语吗?哈,看你的嘴巴一开一关,他们只当你在放屁!”
可是最奇怪的是,竟然没有一个华裔家长愿意抽空出席每一年的家协大会。
我看可能是家长连巴杀马来话都不会讲吧?万一印度校长跟他们speaking,不是。。。。。还是不要搞那么多事!
就是因为华人有这种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高尚品格,所以他们在这种学校才会被师生瞧不起。
可是奇怪的是,一旦有华裔老师责骂华裔生时,就有家长飞来学校向校长兴师问罪!我也被他们射了好多回。我之前还不明白原因,最后才知道,原来他们只听得懂华语,所以才会被老师的话“激到”!
啊,多可悲的华人啊!
此外,那些纪律老师也特别喜欢拿华裔学生的头发来开刀。
我曾经跟纪律老师解释说,华人的头发比较直比较硬,加上有些人不喜欢涂发油,所以看起来很松散,很长。印度仔和马来仔大部分都是卷发的,所以看起来都很贴,很整齐,这都是错觉。。。。。。可是没效。
也难怪华裔生会觉得在这里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其实很多国中的食堂都只有马来档而已。
连非回教老师都要自备食物,或者出外找东西吃。
猪仔斋戒,食堂没开档,其他学生从外面打包食物进学校难道有罪吗?难道其他宗教的学生也需要跟猪仔一起斋戒吗?这是非常愚蠢的作法!
虽然现在是斋戒月,可是那些马来老师一见面就是谈论今晚吃什么?煮什么?新衣买了没?屋子布置了没?。。。完全失去斋戒的真正意义。可是大家却装得很虔诚!
我看到都要呕!
这是谁的错?我已经不止一次臭骂那些只管党争不管学生死活的政客领袖!
现在还有一条废材想废除政府考试?拜托!他是不是很得空?请他做点比较有意义的事情啦!不要辜负选民手中一票!
既然学校有华裔师生,干嘛不让华人在食堂营业?难道怕马来仔偷吃叉烧包?哈,有可能吗?
求你们把心胸敞开一点可以吗?我们三大种族争取独立已经53年了,干嘛还有人会叫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回去中国印度?
至于那些投机客,请你们看看四周围,那些讲“移民论”的人到处都是,可是却没看到他们被鞭笞啊?那条penang佬还被捧为马来人的英雄呢!看他举剑时的嚣张摸样,你们这些马华民政党领袖们不知有何感受?
是不是老师比较善良,所以比较好欺负?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