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的华人》

最近,众人皆爱以“色”做文章。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涂颜色了。
奇怪的是,每次都被老师和同学,甚至家人嘲弄。他们说我该蓝的不蓝,该红的不红,该青的都不青。
其实我到今天都搞不清,为什么龙的传人一定是黑头发黄皮肤的?我曾经仔细研究过,都不觉得我们的皮肤有黄色啊!就是这个原因,我从此不敢画人物了,只会画一些色彩斑斓,天马行空的所谓“抽象画”!
上了中学才惊觉原来自己是色盲者!
进大学时还主修跟颜色极有关系的地理系。幸好现在的校长没叫我教地理,否则那些学生就倒大霉了!
但,无论你是多严重的色盲者,纯白色肯定可以分辨得出来的。所以,白包当红包的乌龙事件是不可能,也不应该发生的!
有人说,华人禁忌白色。
有吗?
大家还记得那些年穿白衣白裤白鞋的中学生涯吗?干嘛没看到有华人上街头抗议他们的孩子天天穿到好像替老母送终一样?
请问你家姐妹出嫁时穿什么颜色的婚纱?当然是白色啦!难道穿黑纱吗?
华人婚礼不能穿黑衣吗?有啊!看看那个新郎哥吧,不是穿黑色西装服吗?帅到爆!哪里有人抗议?
你家老的心脏病爆发了,该送他去哪里?当然是医院啦!
医院最多什么?病人、护士和医生。
他们的制服什么颜色?白色。
医院的病床什么颜色?白色。
所以啊!假如白色真的那么恐怖,干嘛还有华人敢去医院?不是等于送死吗?大吉利市咯!
拜托!白色是代表纯洁啦!全世界都知道的!几时跟“死”拉上关系?
有人硬硬把白包事件牵连上华人的文化。
凭良心讲,华人有文化吗?
华人只是一棵生命力顽强的寄生树。丢它在北极都可以活得长命百岁!
简单来说,他们为了生存,连祖先都可以拿去pasar卖的那种人!
你看那些明明会讲华语的华人,为了炫耀自己的特殊身份,掩饰自己是第三等民族,见面时一定要做鬼佬鬼婆,搂搂抱抱,整场“鬼话”连篇!
有些华人为了讨好异族,明明主人家都准备好筷子刀叉给他用,可是他竟然学那些山番以手扒饭吃!弄到自己连狗都不如!
也许有人说,入乡随俗嘛!
那么喜欢随俗啊?去potong咯!还可以娶4个!搞不好子子孙孙还可以当上一国之首呢!一举多得!
有些人明明IC是华文名的,又不是上帝的子孙,就是喜欢在名字前面加一个Andy、Jack、John来鬼化自己!
你看那个麦克杰逊就好了。他把自己乌黑的肤色和非洲脸弄到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结果现在真的提早去做鬼了!简直不用化鬼妆就可以上路了!我只是担心钟馗认不出他。
看不起自己的族群特性的人是最可悲的!
我们华人能生存到今天,不是没有文化,是不需要文化。
就像恶霸不相信世上有神一样。
其实,华人的文化很简单~~~~~
见钱眼开。
吃里扒外。
仗势凌人。
欺善怕恶。
不亲不吃。
弃义求存。
自相残杀。
一盘散沙。
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文化!



3 条评论:

尘缘 说...

認同您的見解!

尘缘 说...

認同你的觀點!

黄思安 说...

谢谢认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