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虫》

今天下午去跑步。
挂在天边的太阳如火炉般,让人透不过气来!
跑了几圈就打退堂鼓了。
这个草场是在一个华人新村里面的。路窄人杂。
才开车不到三分钟,突然听到车窗传来“唦”的一声!吓了一大跳!
马上把车停一边。
回头看看发生什么事。
原来有一个4岁左右的小鬼正朝路过的车子丢沙石!
最让我吃惊的是,离他不到10尺的地方正站着两个男人!难道他们没有发现这个小孩的举动吗?还是他们默许他这样做?很纳闷!
我应该走前去吗?我心里想。
身为教育工作者,这就是我们的责任!
这个小鬼看到我指着他,飞快地跑回屋子里!
我不是帮他。
我只是替这个社会减少一只害虫。
4岁丢石头,14岁丢汽油弹,24岁就丢手榴弹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