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中戏》

《阿炳》看了。新年前看的。
《阿牛》也看了。新年后看的。
《阿炳》竟然破了百万票房纪录?河马效应果然厉害!黄明志,学到了没有?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平时不要得罪人,特别是那些有头有脸的。
无论如何,先恭喜《阿炳》,因为我也捐了RM50,有少许贡献。
不过坦白说,我对这出戏有点失望。不敢批评,只有少少意见。
《阿炳》的故事空洞、粗糙加神话。
从头到尾只讲述两父子神奇的相遇和相处。
我很好奇,主角不是“阿炳”吗?干嘛我只记得超爱抽烟的“阿龙”?这不是严重离题吗?
爸爸阿龙因肺病去世,妈妈又失常,结果让阿炳不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只能当个数学超差的保安。
照理阿龙最后已经觉悟,决定戒烟重生,好好照顾阿炳母子,让阿炳接受良好教育。虽然职业无贵贱之分,但照逻辑,我认为剧终时阿炳不应该还是当保安才对啊!至少当个普通文员也可以吧?
为了不让观众失望而归,导演还硬硬穿插一节飞车暴力的戏段来满足观众?搞到整出戏变成小童不宜,观众也莫名其妙。强匪捐献器官?真的不懂剧本是不是在上大号时写的!?
而且这是贺年影片哦,干嘛搞到那么血腥?还死死声?严重不切题!
《阿炳》简直不能跟《天天好天》比。《天天好天》每个角色都很棒。连那个印尼女佣几句简单的对白也让我笑到肚子疼!
支持国片是对的。但我请求导演对自己和社会负责任好吗?明年不要再有“骗红包钱”的嫌疑了!
还有,一个角色看多了,会腻。求突破吧,阿炳。
至于阿牛的《结婚那件事》,故事比较写实。
“结婚”的确让很多人"倾家荡产”。
社会贫富悬殊的现象也不是新鲜事。
父子不和,家家都有可能发生的事。
我认为,它应该拍成连续剧。浓缩成一小时多的影片实在太可惜了。
剧中男女主角,甚至配角们都是演技派之佼佼者!
有影帝,有影后,有演技,有惊喜。
温馨结局是重点。合家观赏,皆大欢喜。
其实,我们不应该拿两者来比较。就像NBA球员跟本土球员比,能比吗?
加油吧,荣哥!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