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您,您不知道我》


这个人30多年以前,
曾经是我家的住客。
记得那时候年纪小,
也看不懂几个斗大的方块字。
可是偏偏会从报章上剪下他的肖像,
而且还把它贴在床头的墙壁上。
庆幸的是,
没有人骂我,
也没有人把它撕下。
记得以前,
曾经在墙上用毛笔写了一个奇丑的“”字,
结果足足被骂了一个月!
因此让我下定决心苦练书法!
小时候邻居结婚过礼时还请我写毛笔字呢!
最后,
这张照片和这个“永”字,
就一直陪伴我度过漫长的15年,
直到搬家的那一天。
我想,
应该很多人都不懂他是何方神圣吧?
我也是升上高中之后才稍微认识他。
他就是五四运动的灵魂人物,
曾经获得国内外大学颁发的名誉博士,
多达30多次!
他不是英雄。
他只是时代的过客。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