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之恋》

她曾经问我:“你是不是很排斥小三?”
我六岁时亲眼看见悲愤的母亲走进昏暗的戏院拉我父亲出来。
那一晚,我亲眼看见母亲在父亲的脸上狠狠地刮了一巴掌!
不过,那一巴掌真的很神奇。
我的父亲从此40年来不曾再踏足戏院一步了。
不知道内情的人,还以为我的父亲只顾着那盘生意,不懂得娱乐。
那时候的我只知道原来做人父亲的不能随便跟女人去看戏。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听说“小三”这号人物。简直刻骨铭心!
也因此曾经默默地跟自己许诺说,以后不可以这样。
长大一些之后,经常会听到母亲和阿姨们在八卦某位单身女老师和某位已婚男老师的事。听说大老婆还跑到学校在众人面前刮她几巴掌!严厉地警告她勿抢人家的老公!她最后当了另外一个老师的填房,两老相依为命到今天。
进入社会工作后,听到更多这些事了!
某华小女老师跟某中学已婚男老师打得火热,出双入对。关系还维持了10多年。
本地已婚的某社会名流跟华小女老师结婚,闹到要搬家转校才稍微平息了纷争!如今孩子也上中学了。
某位已婚中学男校长跟女学生闹婚外情。一转眼已经20多年了!
还有很多很多.......
我告诉自己,这种事肯定不会降临在我的身上!
第一,我不是刘德华或金城武的靓仔型,只有瞎了眼的小三才会看上我!
第二,我不是香港富豪,更不是云顶老板,只是穷光蛋一颗!哪有小三愿意靠过来呢?
第三,我自认是个顾家的好男人。这个最重要!
最后才知道,原来一直以来,我对小三的定义有点技术上的错误。
原来小三也有另类的?顿时推翻了我对小三刻板的印象!
一般人只认识贪图男人名利的小三,从来没有见过为了爱情可以放弃自己的事业、声誉,甚至生命的小三!换来的,只是社会的指责和唾弃!
毕竟,婚姻是自私的。没有分享的余地。
但,小三的爱情本身并没有错。只错在相逢恨晚。
请告诉她,她不是小三,是不小心掉落地面的折翼天使。
谢谢她曾经爱过我。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