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沙龙脱了没?》

今年的雨水特别多,是榴莲的丰收年。
坦白讲,我也不清楚雨水跟榴莲丰收这件事有没有关联,只是人云亦云而已。
不管它啦!有榴莲吃就好!哈。
记得小时候爸妈顾店忙,每到榴莲季节,爸爸每到中午都会去街边挂着一粒榴莲回家。
不要小看它哦,它可是我的丰富午餐!跟饭搅拌一起吃!哇,美食!
哈,还好没得糖尿病!
到今天,我妈还喜欢跟我的孩子讲述这段悠久的历史,说你爸非常喜欢吃榴莲,每餐无榴莲不欢!
拜托,天天给你吃燕窝鱼翅鹅肝龙虾,吃多了都会怕啦!我不好意思告诉妈,当时只是没有选择而已。
那个年代哪有什么山猫王、24号、葫芦、南瓜、奶油..........?
全世界只有一种榴莲~~~ 甘榜榴莲。不喜欢也要吃!
记得小时候爸爸每次都买一大堆的甘榜榴莲回来,但是因为嘴巴多,不到两分钟就扫个清光了!只剩下一堆榴莲壳拿去喝水!晕!
记得上中学之后,陆陆续续就出现新品种了。
你吃过一手无法掌握的榴莲吗?天啊!对于我们这些常年吃甘榜榴莲的小孩子来说,就仿佛人类遇到恐龙那般惊叹!
从那时候开始,对于榴莲的眷恋已经不如以前了。
我爸每次买到品种好的榴莲时,都不忘拿去他的芭场种。
人家种菜不用买菜,我家种榴莲还要去买榴莲。晕!
其实我爸当年所种下的榴莲树已经是三层楼高了,可是至今连榴莲屁也没嗅过!
有啦,偶尔也有带一两粒回家。只是那些都是孙大圣硬转下来的青榴莲!比木薯还难吃!
我家的几位千金口味各异,虽然肯定是同一间工厂制造出来的。
大女儿小时候喜欢吃,长大后怕胖,戒掉了。
二女儿从小到大都喜欢吃,不过今年好像有戒掉的迹象。
小女儿曾经吃过一口,12年来都不敢再碰第二口了!
老婆?看心情。
爸妈因为担心糖尿病,也不吃了。
我偶尔一时兴起也会买几粒回家,但是到最后都是我全包!
是幸福?还是辛苦?
自己知道就好。


2 条评论:

moot 说...

华人说的『生蕃薯』榴莲, 那和看到其他人使用不甜不香的蕉(Plantain)来入菜而大惊小怪,一样是见识不多闹出来的笑话。

这些"不熟“的榴莲淀粉多,所以是拿来替代饭吃的。尤其是在那个米饭非常贵的年代。



黄思安 说...

现代的人几十块一粒的榴莲也不吃,还要吃山番薯啊?你以为他们真的是山番薯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