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难?难为?》

假如孔子活在21世纪,肯定成不了圣人!
古时候的老师,责任非常单纯~~~教育
现代的老师呢?18般武艺全搬上台!
不是吗?
现今的每个老师,不分男女老幼,都必须长时间对着电脑,填写SAPS、SMM、APDM、SSDM、SSDM-A、ESPLG、SPPBS、NILAM、e-DAT、e-hasil、e-Operasi、Hrmis、e-Perolehan...........一堆莫名其妙的东西!
而且网路又是那种像乌龟爬的速度,所以很多老师必须在三更半夜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上网工作。
长期下去,除了眼睛早点瞎,患上忧郁症的几率提高之外,还可能会闹到离婚,家破人亡!
不说你不知,除了是“书记”,老师也是“卫生官”。
老师必须上网填写每位学生的体重,身高,还要替他们进行4项体测,一年两次!
那个SPPBS更是自欺欺人!
除了要准备一大堆难度各异的试题之外,还要复印一大堆东西给每一位学生。学生做完了,还要一一收回来批改,鉴定。达不到标准的,还要给他们重做、再重做........总而言之,老师们要想尽办法让这些特殊的学生及格就对了!
好了,大家终于达到标准了,老师还要昼夜上网勾写每一位学生的成绩。
大家也知道我们的网路是发神经的,时好时坏。上头又在催,到时候电脑和老师肯定一起发神经!
这几天网站莫名其妙地“没有呼吸”了,所以全国的老师们才有机会休息片刻,享受天伦之乐。
除了这些,每一位老师也是“运动家”。
自从1Murid 1Sukan推出之后,每位老师必须掌管两个课外活动。而且必须计划长年的活动。
你试过下午3点在炎阳下教球吗?你们可以想象大家满脸通红,汗流浃背的惨状吗?
有些师生来不及吃午餐,还要饿着肚子进行活动。
我不懂,老师还有剩余多少时间和精力,认真的在课室里上课?
对了,老师还要在班上负责收杂费、写收据、用高音频责骂不交费的人.......其实跟大耳窿没分别!
还有还有!
为了达到sekolah penyayang的神圣目标,高层和老师们必须每天站在校门口,以最亲切的笑容迎接我们的“小老板”。我还亲眼看过有个华小校长替家长开车门呢!
天啊,这个跟hotel的服务生有什么分别?
我不清楚外国的老师也是如此凄惨的吗?
假如孔子活在今时今日,早就自尽了!
我们还能活到今天,真的太庆幸了!

3 条评论:

草夫 说...

当教师既然这么辛苦,好兄弟,换换工作如何?天大地大,何处不留人?留着大才小用啊!远走高飞,还怕无处可去吗?

黄思安 说...

30年前可能会。

草夫 说...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如果不能离开,就会在此处发霉或生锈的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