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六?不是人读的?》

“你为什么不读中六?”
“中六?很难读的哦!那里是人读的!?”
我相信很多老师都听过这种答案。
其实我们也不能完全怪罪学生啦。
单单“中六”这个名称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
在他们的印象中,只有那些没出路的人才会选择中六。
对他们来说,“中六”就跟“小六”一样平凡无奇。难怪他们没兴趣。
我认为,中六应该改为“大学预科班”。跟那个MATRIKULASI 2合1。
而且中六生应该在大学上课比较像样。至少在生理、心理上已经自认是大学生了。爽啊!
现在的中六生除了须出席学校的课外活动,最要命的还是要穿那件看到都要吐的校服!
已经穿了六年的蓝裙青裤白衣咯,还不够本咩?难怪有人逃学不上课啦!
至于能否保持大学的学术水准问题,我建议大学应该关注学生每一年的学业进展,那些没得救的就应该送他们去别的技术学院继续进修。只有最顶尖的学生可以继续攻读大学里更高的学位。
至于固打制是否应该取消的问题,我曾经是受害者,当然希望如此啦!
可是有关方面是否公平处理录取的学生呢?不要到时候反而让更多成绩差的土著霸占了所有学位!
我认为以学术成绩为标准是最公平的,全世界都通用。大家应该取其道,不务其名。
课外活动只是参考、辅助的作用而已。
要每个大学生都文武双全?要小鸟飞,也能入水?
就像我们不能要求羽球学院的学生每个人都考到10A的道理是一样的。
各有所长,各自发展才能让我国百花齐放!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