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

某中学的华乐团最近风云汹涌。
此团成立于1996年。至今已有十多个年头了。
话说当年有一位二毛子校长出席某活动时,发现别人有华乐团,心有不甘,所以立刻筹办成立的。
由于教练的问题,所以此团必须在周日才能在学校进行集训。
从上午九时到中午十二时半。
开始时很多家长投诉因为没有学校老师在旁监督活动的进行,学生发生事情不知该向谁报告?
结果总算找到了一位愿意牺牲欢乐时光的伟大老师。
因缺乏乐器,所以差不多每年都要为筹款忙。
我也因为如此半自愿地买了一台价钱不菲的古筝给孩子。
我没看过古筝,最后才知道原来它是如此“巨大”。
每个周日帮孩子抬古筝上车是我最痛苦的事。
去年开始,校长下令家长车子禁止进入校园。我因此和她的课外活动副校长起争执。
一个娇小的女孩绝对抬不起这台长约七尺的乐器的。
她说,可以将乐器放在学校嘛!
我说,乐器损坏了,你能负责吗?
结果,逼得孩子改学琵琶,那副巨无霸就整天躺在家里生灰尘了。
这还是小事。
每一年槟城某华乐团都会主办规模庞大的全国赛。
之前所有的车马费和报名费都没问题,孩子们只需负责自己的住宿费而已。
可是今年学校却说这是私人活动,所以学校不能出钱了。
经过家长在家协大会上大吵之后,才有人肯出钱了。
可是事情并没有因此而落幕。
这班热爱华乐的孩子就算在这个全国性的比赛中夺冠,他们的课外活动分数依然不被学校承认!
天啊!岂有此理!
校方还是那个理由:因为这不是教育局的活动。
校方让孩子得到好成绩,难道身上会少一块肉吗?
那个印度课外活动副校长是整件事的帮凶。
主凶当然是那个二毛子校长咯。
所以为何我不止一次提出不谙华文者不应该担任行政高职。
不会华文还是小事,不懂得尊重华族文化才是严重的大事!
希望霹雳州教育局的华文督学或其他有关单位的正义之士,可以站出来帮帮这群无辜的小孩。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