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留一点》

我们都当过学生。
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曾当过老师。
所以,很多社会人士其实都不是很清楚当老师的苦与乐。
有人说,你们都是金饭碗!天倒下来都不怕!
有人说,半天工,爽死咯!还可以教补习,赚死咯!
可是你们知道老师的压力和挑战吗?
老师每天进班都是一个新的挑战!
全部人都知道,有些学生特别喜欢和老师作对。
特别是一些新老师,或者一些他们认为很“串”的老师。
平时老师教书时,他们都会问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来干扰老师教学。其实目的只是要出风头,或者打发他们无聊的时间而已。
脾气比较好的老师就会循循善诱,细心解释。
至于脾气凶暴的老师,一场暴风雨肯定难免!
有人报警;有人告上教育局;有人。。。。。
我现在稍微把镜头转向我们现今的社会。
它跟学校大致上还是相同,只是学生换成了反对党,老师换成了执政党。
反对党天生就是讨厌执政党,不管对方的政绩如何辉煌!
加上国家新领导人刚上任,更是正中下怀!
他们每天都提出一些难题让他去解决,考验考验一下他的肚子里有什么“好料”。
一旦发现对方原来是“空心菜”时,这下可惨了!
大家就会四处放火烧屋,飞弹从天而降,让你没好日子过!
可是,我总觉得风水会轮流转。
当年那些顽皮透顶的问题学生,难道有朝一日他们没有机会当上老师吗?
我比较变态,因为我要看看他们究竟是如何去面对那群比他们当年还要顽皮百倍的学生?
今天的反对党也是一样。
他们也会变成执政党的那么一天。
我就是要看看他们是如何处理这些凡事都反对到底的反对党!
就像林冠英从仗义执言的反对党英雄,转身一变就变成了今天的一州之长!
豆蔻村事件肯定是一个大挑战,也是决定他的政治生涯的一个关键点。
另一个例子,就是现今闹得满城风雨的的台湾总统马英九。他因为台南的风灾事件救济动作整整慢了半拍,所以引起民怨,甚至有声音要求他下台谢罪!
当年他骂阿扁,现在被人骂,不是风水轮流转吗?
所以我说,做人啊不要太绝,凡事要留一点点,让别人可以呼吸,自己也可以生存,不好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