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够了没?>

和丰昨晚“又”发生一场大火灾,7间店屋被烧毁,庆幸无人伤亡。
这里叫连登路(JALAN LINTANG),两边只有两排木店屋。
我在九岁时就搬来这里住了。
原来这里的屋主是没有自己的地契的。
意思是说,屋主是A,地主是B。B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跟A收取“租地费”。
据我所知,这里的B都是马来人和一些家族赫赫有名的印度人。
当时因为建筑事业没今天这般蓬勃,所以地主也就没那么积极想收回这些地。
其实,在我们搬来之前,这里有一间戏院就已经发生两次火灾了。
当年第三次发生火灾时,我们并不觉得奇怪,以为纯粹只是一场意外。
等到我家在某一个新年差一点就毁于第四次的火灾时,我们就开始怀疑有人纵火了!
当年因为我们没有掌握任何证据,所以只好认命了。
最后为了家人安全,我父亲决定迁去别地。
第五次大火发生在我二十多岁的时候。火灾现场好比国庆放烟花那般热闹!煤气桶爆炸声此起彼落。
大火被扑灭了,大家又不当一回事了。
昨晚的大火是这条路的第六宗大火灾。
现在这里寸土如金,大家都在虎视眈眈。
因此我不难把这件事跟纵火接连一起。
现在的地主已经进入第二代了,而且他们非常积极想收回这些黄金地。
以前我们住过的那排旧店,因为地主和店主达成协议,赔了几万块,所以皆大欢喜。如今已开始建了一排每间叫价三十万的双层店屋。
我真的希望警方可以彻底调查火灾的真正原因,不要再让这些人一手遮天!
火无情,人呢?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