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

中午时赶着去太平开会。
来到江沙竟然遇到生平第一次(希望也是最后一次〕的意外。
不知什么原因车子的大镜突然破成碎片!
其实,每次出远门我都有随时发生意外的心理准备,所以当时并不会慌张。
下了车,看看四周围有没有救星。
不远处有几个马来老人在闲聊。
不久,其中一个走过来问我发生什么事。
我问他附近有没有修理汽车店。
他说可以帮我通知他的朋友。可是电话却屡拨不通。
结果我只好亲自清理那些玻璃碎,然后驾去街上找人修理。
可是因为碎片清理不干净,玻璃粉末会致伤眼睛。那位好心肠的马来老人竟然建议回家拿眼镜借给我。
五分钟后,他真的来了。他说,你拿去吧,得空才来还我。
我的心。。。。感动不已!
就在这个时候,他的修车朋友竟然刚巧经过,所以就帮我驾回去修理。
来到一个非常山芭的马来干榜。他的修车厂规模不大,到处积水,连我的皮鞋也遭殃了。
车才停下来,他的助手就开始为我的车子动手术了,丝毫没有怠慢。
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换镜子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他们清理整辆车的玻璃碎之后才能正式开工。
撕开旧的胶带之后,还要处理旧迹,磨干净之后才可以涂上新的胶水。
厂内没存货,他又要出去买镜子。
装上镜子后,他还再次清理车内的玻璃碎片。
两人认真的工作态度的确让我对马来人改观不少。
谁说马来人懒惰?
三小时后,总算大功告成了。
三四百块算什么?还可以赚回。
今天我的收获可不少啊!
原来世界还有温温的人情。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