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屎比赛?》

最近,我们的教育部不知发了什么神经,竟然破天荒选出全国20所最佳学府。
试问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激励?还是击倒?
人比人气死人;校比校笑死人!
其他学校我不清楚,所以我只能拿这里的一所学院(M)做例子。
这所远近驰名的学府怎么可以跟我们这些九流的学校比呢?
M是专门录取全霹雳甚至全国最优秀的马来学生或者皇族国亲。
我的学校呢?教育局专门将人家不要的,或者被开除的问题学生送来我们的学校。
M因为是贵族学府,所以每年的拨款肯定跟其他学校不同。校内的设备更是让一般学校望尘莫及!人家有私人游泳池,我们只有粪池;人家有国际篮球教练,我们的教练连篮球都没碰过!。。。。。
加上那边的师资也是特别挑选出来的卓越老师。
M的学生在考试期间是不可以出来溜达的。晚间还要出席一些非常神秘的聚会,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去过这所学校监考的老师都看过他们的学生是如何偷看的。
我在SARAWAK服务过,所以非常清楚那边的教育困境。
除了拨款不足之外,占多数的小型学校没有电流供应,还需要自己来发电。电脑对于他们来说简直比飞碟还要奇怪!因此,SARAWAK没有一所中小学可以进到最佳20强,我一点都不觉得惊讶。
你拿苏丹的王子和我们平民百姓的孩子来比较,你说公平吗?而且需要做比较吗?
教育是公平的。何必分等级?
我还记得教育局禁止学校向媒体宣布政府考试的成绩,目的已非常清楚了。
可是才过了不久,却出现这种没意义的"学校比赛”?
检讨一下吧,拜托!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