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小丑?》

今早,夫妻俩特地请假载孩子去面试。
我五点钟就起床了。比平常早起了半小时。
我竟然比她更紧张。没办法。
六点半准时开车。
来到朱毛时,她竟然说要上厕所。只好找间油站。
天未亮,厕所又没灯,我只好用车灯照亮里面。
其实,她也是很紧张的。只是外表看不出来。
我改用TAMBUN路去怡保。没料到一路塞车。
还好刚才提早上路,否则。。。。。
七点半到达MBI。泊好车子走进去。
底楼已经一片人海。其实家长比考生还要多。证明家长都是关心孩子的。
只好让太太一人带她进去里面。
不到两分钟只见太太走出来向我讨身份证。那边的官员说,没有父母亲的身份证不可以进去。
我的IC没带下车,只好飞奔去拿。
过后想想,干嘛要父母的身份证?而且我们已经呈上所有重要的证件了。
那些独自前来面试的孩子不是不能通过了吗?
我真的很纳闷。
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我俩就去“拍拖”咯。
可是请注意,我们是没身份证的哦,万一。。。。
希望有关当局注意这件事。
走了几个小时,两间超市都逛完了,孩子都没消息。
结果在10时左右再进去里面看看情况。
一大班人竟然还在那边呆坐着!
原来所有官员都去了喝茶!
这就是大马文化!晕!
她被安排在最后一组!更晕!
没办法,只好再去逛超市。注意:我们都没有身份证!晕晕晕!
你们知道最后何时才结束吗?
中午一时。
从八点等到一点!
没办法,要人家的钱读书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讲真话,那些钱是谁的?还不是我们人民每年吐出来的嘛!
取自人民,用之人民,本来就是这样嘛!
照理由,这些优秀生简直都不需要如此千辛万苦,跋山涉水,千里迢迢地前来面试的。
高教部应该直接就可以送他们进入国内外大学深造了。
就像那些满21岁就应该直接成为合法选民的道理是一样的。
而且最恐怖的是,有些全A生竟然连大学的门口都摸不到?!
我国不要的优秀生,全世界都当宝般珍惜。这是事实。
难怪我们大学的排名每况愈下。这种情况实在令人担忧不已啊。
至于面试,我相信都是在做戏的吧?谁拿到,他们早已经心里有数了。
进大学原来可以用前门后门的啊!只怪自己还没找到门路。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接下来就要看老天爷如何安排咯!
阿弥陀佛。。。。。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