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无奈的职业》

这几天最令人注目的社会新闻非“警察枪杀优秀少年”莫属。
坦白说,全世界的警察在执行任务时都难免会引发一些大大小小的伤亡事件。
在我国更是小菜一碟,见怪不怪。
可是为什么这件事会造成如此轰动呢?连内阁部长们都要流泪道歉?
我相信,原因只有一个:死者是马来人。而且还是他们口中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不要说我是种族主义者。事实的确是如此。
那些在警局无端端“自杀”的印裔嫌犯;在反贪污局无端端“跳楼自杀”的华裔大好青年。。。为什么我们没有看到内阁成员走出来流泪道歉呢?
据说,内政部已经以谋杀罪名来调查此案。
其实,我不鼓励警察随便开枪。加上对方并没有枪械等武器,而且死者也没有攻击警察。
不过,有一件事却是我百思不解的。
品学兼优的孩子会在半夜三更偷驾家里的汽车出外溜达?他的父母亲竟然后知后觉?
而且我深信这种事应该已经不是初犯了。搞不好他已经是F1级的赛车手!
这些父母应该捉去打屁股吗?
还有,谁教他驾车的?你不要跟我说这个小孩子天生就会驾车!
没执照驾驶是犯法的。
死者犯了法是千真万确的事。可是大家却不谈这件事,反而将箭头指向执行任务的警察?
小孩骑电单车不戴头盔在我们这个小地方已经见怪不怪了。
为什么没有看到内阁部长站出来指责这些不负责任的家长呢?
之前不是有人建议小孩子犯法,家长坐牢吗?
我觉得这个建议实在荒唐和可笑,可是却非常有效。
唯有这样,大家才会关心自己的孩子在外面的一举一动。
有时候,我真的很同情这些警员。
不硬,人家批评他们无能;硬起来了,人家说他们无情。
这令我想起教师这个行业。
都是无奈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Thank you hugely much exchange for the improve forum. I academic a enormous numbers and got to differentiate the right with interesting people. I'll be a frequent visitor.

匿名 说...

Tender thanks you hugely much for the sake of the improve forum. I highbrow a lot and got to be acquainted with the right with attractive people. I'll be a ordinary visito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