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粒人。可怜虫》

今早带三个女儿去领江夏X氏宗祠学业奖励金。
信中注明早上十时正开始。
我们八时半就开车了。连早餐都不敢吃。
大约半小时就到了会场。
时间还早,所以一伙儿就去附近的小食中心吃早餐。
我们在9.45就进入会场了。
这个公会颁奖之前还要进行上香祭祖仪式,结果弄到全场乌烟瘴气,热气腾腾,大家有苦难言。
因为有了第一次的痛苦经验,所以我宁愿坐在楼下的走廊也不肯进去会场。
今天,他们为了等候一位负责开幕的“大粒人“,竟然要全场大约九十多人在那边呆坐一个小时!(特别补充:几十人没椅子坐!)
当时有一个小女孩在楼下哭得很大声。我就走前去问她爸爸。原来她今天本来是要去教堂的。我建议说,不如跟上面的人商量一下先拿奖励金。毕竟这并不是我们的错,是那条大粒人的错!
最后他总算拿到了。孩子也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我开始有点担心了。担心什么呢?担心她明年不肯来领奖励金了!阴影!
那位大粒人在十一时十分才出现。原本我已打算走前去“问候他妈妈”。还好我的EQ也不低,所以等下次才问候他吧!
我大概讲述一下当时的情况吧。
阿泉哥坐在他的马赛地后面。
他一下车就说:“我以为是十一点半啊!”
那些主席级人马马上满脸笑容地回应说:“哈,没关系,您十一点半来我们也一定等您的!”
然后大家就笑呵呵左拥右护地进入会场。
我在那边冷眼旁观这群狗一见到主人就摇尾摆首的可怜相!
仪式终于可以开始了。阿弥陀佛!
这位阿泉哥滔滔不绝的演讲就浪费了大家半个世纪的青春。可是却没有听见他向全村人道歉?
也许大粒人才有资格迟到吧?就像那些大牌明星一样?
颁奖典礼前后只花了十分钟就派完59份奖励金了。
其实,他们醉翁之意不在酒,只在乎什么呢?
就重要的是:阿泉哥答应拨出RM5000给他们!
这才是今天整场戏最重要的目的。
其实华团的宗旨是什么?
只是颁发奖励金那么简单吗?然后乘机会A议员一笔钱?
好可悲的华团哦!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