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污染它》

林书豪。林来疯。Jeremy Lin。
三个名字,同一个人。
假如你到今天还不知道他是何方神圣,你大概不是地球人了!我不是夸张,是事实。
除了台湾的小胖,美国的Susan和大马的拖车姐,他可说是一夜成名最经典的例子之一。
他之前只是一个坐冷板凳坐到生痔疮的年轻小伙子罢了。
什么事情让他一爆而红呢?
有几个因素。
第一,龙的传人。第二,球艺高超。第三,哈佛之光。看起来很简单,其实不简单。
大家都知道篮球是巨人的游戏。一项只适合那些190cm以上,高大威猛的肌肉男的游戏。亚裔人士基因不好,183cm已经是非常罕见了,样貌差不多的就跑去当明星、歌星、模特儿了!还有人愿意日晒雨淋,汗流浃背,伤痕累累,为国捐躯吗?跟高薪的外劳没两样!
在球艺方面,林书豪最厉害的武器就是灵活度和投三分球的准确度。
他的身材在NBA球员里面算是迷你型的,所以才可以轻易地像一只狡兔穿梭在一片“巨树”下面。可是要上篮得分就得靠蛮力冲脱那些沉重的“巨掌”了!被巨人绊倒已经是平常事。长期下去,并不是好事。身体,是运动员最大的财富。就像钢琴家的手一样重要。
就是因为很难冲破巨人的围栏,因此很明显的,他在投射三分球方面下了极大的苦功。
刚开始时,他的三分球投中率接近百射百中!那是因为当时对方还搞不清这个黄皮肤小家伙的打法。可是请注意,最新的一次比赛里面,他11投竟然才1中!?其实打过球的人都知道,只要你找几个200cm的巨人张开双臂挡在他的面前干扰他的视线,就可轻易地打破他的魔咒了!
我个人认为,这阵“林来风”应该不会吹得太久。不是我要诅咒他,是事实。
5个球员下场,赢了球,为什么只有他出名?公平吗?不要忘记,他只是贡献最多28分而已。其他4个队友甘愿吗?只要他们私底下谈好,全场比赛球不交给林来疯,你说结果会怎样?
林书豪目前的年薪是78万美金。以他如日中天的知名度,据说将加薪到500万美金
记得,各种运动的寿命都不会长久的,这是非常残酷的事实!
姚明目前怎样了?没有人愿意提起他了!前阵子他去参观一间什么工厂,结果被人骂说没人性!这就是伟大运动员的下场!?
还有人记得谁是篮球球神乔丹吗?
大家还记得患上老人痴呆症的拳王阿里吗?
你还记得谁是曾经令人闻之丧胆的拳王泰森吗?
有,很少。
林书豪那么聪明,应该明白这个简单的道理。
他虽然四肢发达,头脑可不简单哦!人家可是哈佛大学的高材生呢!美国总统Obama的校友!就算不打球,以后的日子也不要用多愁。
哪像那个姚明,据说现在才去报名读大学?
我们那位世界冠军拿督李宗伟呢?SPM的国语有及格吗?虽然奖金已达天文数字,可是钱就像我们的生命一样,迟早会花完的。只会住豪宅坐BMW是不行的。还好他还会出书来卖,虽然没读几年书。
各国的运动员都一样,应该为自己的前途和钱途规划一下。
最后,想提醒大家一件事~~~~运动,不是赚钱用的,更不是取悦观众的工具。
还它一个清新的名字吧!




2 条评论:

头大 说...

那小子充其量只是个ABC罢了,香蕉一条却让咱华人大喊大叫,认亲认戚般来拥抱呐!
了不起,真了不起的黄种人真会死要脸咧!

盈丹 说...

我真的不看这篇不知道他是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