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

今年的团圆饭跟去年一样在餐馆解决。
从我出世开始,每年的团圆饭都是我妈和大姐亲手准备的。
大姐嫁人之后,煮饭炒菜的工作就落在我妈和我老婆的手上了。
大嫂是名副其实的大小姐女强人,一副慈禧的款。二嫂是烹饪高手,可惜远在天边,等她们回到家时,饭菜大概都准备好了。
自从去年爸妈搬进新屋之后,二姐突然佛性大开,不准他们在家杀鸡拜荤。
经过国会商议之后,大家才决定去餐馆吃团圆饭。
这些餐馆也是超级厉害做生意的。
几个月前就看到新年套餐的传单~~~368、668、788........1668!
去年第一次出外吃团圆饭,不懂行情,所以叫了上千元的年菜,由我家三兄弟平分。
结果,连续吃了三四次捞生之后,大家都闻“捞”色变!今年不敢领教了!
华人是一种很奇怪的民族。
虽说民以食为天,但也不需要把一个星期的粮食一次吞完吧?搞到大家好像怀孕三个月似的!何苦呢?
当然,最开心的非餐馆老板莫属了。
以上下楼皆爆满的夸张程度来计算,今晚的收入应该不会少过两万。
谁说不会读书的孩子没前途?


5 条评论:

yeo 说...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嘿嘿 说...

与蛇俱进!

Yi Pian Yun 说...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黄思安 说...

祝大家新年快乐!

草夫 说...

蛇年快乐,蛇年吃蛇最好。吃蛇也,广东话这样讲解,懒惰是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