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云顶》

赌博,虽然是不鼓励,但却是我们童年过新年时最难以忘怀的事。
过新年,除了可以拿到很多红包和吃一大堆平时难得一吃的食物之外,赌博才是重点节目之一。
聚赌地点是在外婆家。
年初一不出门,这是我妈几十年来的家规。
年初二,我妈就会带一家大小回娘家。
我有9个阿姨,3个舅舅。
我妈生5个,三姨生9个,四姨生3个.......子孙满堂!
一个人一张嘴已经足于变成一个夜市场了。
几十个人集聚在一起,能做什么呢?
只要有一副扑克牌,一个人做庄,一个人下注,基本上小云顶已经建成了。
大人一桌,小孩一桌~~~叮叮叮!世界扑克牌大赛正式开始!
当然,大家千万不要把我们想象成云顶金沙那种职业赌徒。
我们的赌注最多也只是几块钱而已。小孩也只是几毛钱罢了。纯粹娱乐。
有人下场搏杀,有人围观呐喊,热闹就那么简单。
输的,不会伤心,因为赢的愿意请吃大餐,皆大欢喜。
这才是过新年嘛!
赌博会成瘾吗?其他人我不清楚,但在我家绝对不可能。
那像现在的年轻人,只会跟电视电影电脑电话电单车........做朋友。
如今,外婆也已经升天了。
当年的“小云顶”也不复见。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