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出城》

乘坐KTM火车是20多年前的事了。
没想到今天会跟这位久违的老朋友再相遇。
原本今早打算驾车送女儿回大学之后,就乘搭我的“御用”德士回家的。
那里知道德士佬怕KL今天会塞车,所以连生意都不要做了!
而且昨晚才通知我。气死了!
于是,马上召开紧急家庭会议。
大家议论纷纷。最后,会议一致通过~~~我坐火车回。
唉,虽是一家之主,为什么每次遭殃的人都是我?
今早6.30就开车了。
一路上顺畅无阻,所以10时正就到达目的地了。
帮她搬东西进去宿舍之后,我俩就去大学的巴士车站等巴士。
她说,怕我在KL失踪,要陪我一起去。也好。
不到两分钟,巴士就来了。
今天才知道touch n go如此好用。一上车“笛”一声就行了!多方便啊!


不到五分钟,就到达LRT门口了。
乘搭轻快铁去KTM。也是用touch n go付钱。
去到柜台处询问车票的事。
快车已经爆满,只剩下慢车。一张票RM22。不过,下午三点才有车。
只剩20张车票,要不要?那个包头婆问我。
要!就算是RM220我也要!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我发达了,其实是被环境所逼,非常无奈!
就这样,我从早上11时一直等到下午2.30。
带女儿去那边的chicken rice shop吃午餐。点了一份套餐,RM39.95。


看起来,吃起来,都有华人风味,可是这里的员工清一色非华裔,你说奇怪不奇怪?
终于填饱肚子了。看看手表,中午12.20,还早得很呢!
女儿说想去上网。
看看四周,就只有coffee Bean最靠近了。顺便买了一份报纸进去看,打发时间。


好一段时间父女俩没有如此“深谈”过了。也算是“意外的收获”吧。
据说,火车乘客必须提早半小时到候车处等待。我们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来到电梯前,有两个工作人员守在该处,问我们去哪里?
IPOH。
延迟了!”。
这句话从这些人的口中说出来,是多么地潇洒自在啊!
他大概还不懂我们这堆乘客已经浪费了4、5小时坐在那边等这块烂铁!



延迟到几时?”。
前后大概超过100个人问他这个问题。不过,他的EQ也蛮好的,丝毫没有露出不耐烦的死样。
最后,火车在3.40终于到达了。4时开动。


虽然这辆不是豪华火车,但是它的车厢还算干净。冷气也够冷。比起20年前的火车可说是好太多了!
跟邻座的乘客聊着聊着,时间特别快过。
6.50到达Ipoh车站。火车唯一的好处就是不会塞车。
再花了RM50乘搭“专人”德士安全回到家门口。
那已经是晚上7.30的事了!
那天不懂哪只乌龟部长呼吁全民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哦?
TMD!叫他以后不要坐BMW,来坐这种廉价火车看看啦!
对了,差点忘记告诉你们一件很神奇的事!
几年前有个做保险的骗子一夜之间竟然人间蒸发了!大家还以为他死了!
不过,今天却在这里遇到他!
跟他聊了几句。
看到他目前的惨状,我终于知道什么叫报应了!


最右边那位。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