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

小孩子过新年,除了可以大吃大喝,大玩特玩之外,跟亲人拿红包是最开心的事了。
你们一定以为拿红包的记忆已经离我好远好远了?错了,我爸妈至今还给我们红包!
在爸妈的眼中,孩子都是永远长不大的。40多岁了还可以拿到父母的红包,也算是一种幸福吧。
对不起,我对中国历史认识不深,所以至今也搞不清楚第一个派红包,第一个拿红包的中国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我也不清楚他是如何说服大家自愿把钱放进一个红包袋里面,毫无怨言地派给亲朋戚友。好伟大哦!
好了,讲回现实一点的。
红包袋装多少钱重要吗?
派的人不重要,拿的人才重要。试问,谁不想拿到100万的红包?
很多没家教的小孩,一拿到红包就迫不及待地在客人面前拆开来检查。这还不是重点,最恐怖的还是后面那句~~~才一块钱啊?那么少的?
小时候,红包钱只有RM1.10,结婚前还拿过RM2呢!
不过,这一切已经成为历史了?不是,现在还有人包RM3。
我时常跟孩子说,拿压岁钱只是一种传统文化,不要太计较金钱的多寡。
其实,一年才一次,多包几块钱对他来说应该不是大问题吧?
他们不是在Tropicana刚买下一间价值数百万的豪宅吗?
其实,RM3已经可以买到一盒鸡饭了,不错了。



2 条评论:

雅征 说...

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黄思安 说...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