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你认了吗?》

昨夜,出席了堂弟的婚宴。
这些都是胶园里长大的孩子。
当年,祖先南来落脚霹雳某个小镇,从事摘椰子和晒椰肉的工作。
一家四兄弟携手合作,把事业搞得有声有色,在这个小镇也算是小富。
那时候三叔公掌权一切。
有一年,三叔公发了一笔不小的横财,于是在附近买了很多产业,与兄弟分享之。
最远的产业就是SS小镇大路旁的一间店屋,当年的售价才RM4000而已!
这间店归最小的四叔公所有。
当时四叔公的孩子年纪尚小,于是他就带了一班年纪较大的侄儿一同去经营杂货店生意。
我爸是这个大家族的长子嫡孙,大将军,从此跟杂货店纠缠了60多年,欲罢不能!
那时候,我爸才15岁。
四叔公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人。他竟然不让自己的亲生儿女接触杂货店。他的长子后来考上大学,而我爸因全神贯注在杂货店,结果高中后就毕业了。
当年中二资格就已经可以报考师训了。老父的同学们都纷纷当上老师,甚至校长,桃李满天下。
这就是命。
杂货店在四叔公缺乏经验的管理之下,欠了一屁股债。
那群只会张嘴巴等饭吃的侄儿们,只好又回去祖屋,再度躲进胶园里过活。
我爸在高中毕业后就在四叔公的“诱惑”之下,正式当上了杂货店老板。从此恶梦连连。债主找上门的情景历历在目。借债还债的生活是我童年时惨痛的回忆。
那个四叔公不但没有帮我们解围,还落井下石!
当我们的生意开始有起色时,四叔公竟然要拿回杂货店!
我们只好搬迁。当年我才9岁。
也许是命吧。搬到新店之后,生意越做越大。也开始有了自己的产业。
昨晚结婚的堂弟,就是长年住在胶园的四叔的幼儿。
一片10多20亩的胶园地,就住着三户人家~~~四叔、三叔和二姑。
三叔的孩子每个都出人头地了。几个都搬去新加坡了。
四叔的孩子比较敦厚老实。只有这个幼儿胆子比较大,胆敢冲出胶园,去槟城创业,结果就认识了这个老婆。
忘记告诉你,三叔的幼女虽然学历不高,但在新加坡工作时巧遇一位博士,一拍即合!如今已当上博士夫人了!
这也是命吗?






3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个人的命水都有所不同,年轻时可以不认命,老了,就得忍。同人不同命,兄弟,加油吧!希望在明天,加油!

草夫 说...

天大地大任你行,那需埋怨命不平?

Yi Pian Yun 说...

桃李满天下很了不起咩?我倒觉得没有私隐,去到哪里都会遇到他们,偶尔要做坏事都难,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