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是非》

A告诉B:“C不是很好看。”
B告诉C:“A说你不是很好看。”
结果C和A断交!
以上行为是“搬”是非。

A告诉B:“C不是很好看。”
B告诉C:“A说你很丑!”
结果C和A绝交!
以上行为是“搬弄是非”。

无论第一还是第二项,都是不好的行为。
也许A只是开玩笑,可是传到C的耳朵时,玩笑就变成核子弹了!
毕竟不是每个人的EQ都像我那么好的。
我的身边也有很多这种人。
因此每次当他们要告诉我别人对我的看法时,我都会告诉他们:“只讲好的。”
不是因为我像鸵鸟自欺欺人啊。
少听一个是非,就等于少了一个烦恼。
我不要烦恼。
所以我不喜欢听是非。
特别是一些没建设性的是非。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