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宗旨?》

曾经有人告诉我,要提升一所学校的学业成绩或纪律,最快的捷径就是让这些有问题或者没希望及格的学生自动消失!
啊!?你要杀人灭口啊!?杀人是犯法的哦!要三思!
不用担心,犯法的事我不会教你们做的啦!
首先,我会为每一位老师准备很多“学生犯规表格”。
老师只需要填写事发日期、时间、学生姓名、班级、犯规事项、以及投报者的大名就行了。非常简单的表格。
校规数十项,就像数千枚地雷散布在校园里一样。总有机会让这些问题学生一脚踏上的!
以前的老师在班上只会扯破喉咙骂学生,鞭几下或者捏几下,下课后就不当一回事,没有书面记录也没有呈报上头。搞不好随时还会遭到家长的投诉呢!
结果,学生还是老样子,继续捣蛋到毕业那一天!不仅带坏校风,还会带衰成绩!让老大在其他名校的校长面前“不举”!丢脸死了!
现在,我要每一位老师带着一叠表格进班。一旦发现有人犯规,只需要马上记录起来,完全不用打骂他们!总之有杀错,没放过就对了!
之前很多老师不知道这些表格应该交给谁,结果抄完之后就顺手夹在书本里,过后就不了了之。
我会准备一个像信箱的东西,摆在办公室最显眼的地方,以方便老师投报。
这些表格将交给纪律老师来处理。把问题学生的犯规记录清清楚楚的记录下来。等到家长莅临学校时,这些记录足于塞住他们的大嘴巴!让他们无话可说!要杀要阉随君的便!
小过扣2分,大过扣8分!一天大概九节,每一节扣2分,一天累积下来就可以扣掉10多分!一星期扣掉50多分!不到一个月就足于送走一个“老大”了!
还有一招就是不给那些大哥们进班,每天叫他们在学校做义工~~~捡垃圾、修桌椅、搬东西、粉刷学校.......假如没估计错误,这些人很快就消失了。
除此之外,那些经常缺席的学生更容易搞定了!只要每个老师合作,勤于发送警告信,最多60天就可以让一个问题学生消失无踪了!
不过,这些捉妖行动必须在低年级时开始行动。千万不要等到他们报考SPM后才开除他们。这是非常愚蠢的做法。成绩不单没提升,反而被这些中五才被开除的学生所拖累。
你相信吗?有人在两三年里面送走了300-400个问题学生?
这是真人真事!
老鼠都送给别人了,你的家还不安宁吗?
最好笑的是,有人竟然还得到教育局的特别赞赏!还请他四处给讲座,发表心得!
这就是教育机构的宗旨吗?
大家请深思三秒钟。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