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图蓝!》

有人曾说过,我国的教育制度是世上最佳的制度之一!甚至比一些强国还要好!
不过,听说下个月我国又要检讨现今的教育制度了!
难道他们要把它塑造成世上独一无二的吗!?
非常感激这群十分关心教育的领袖们。好期待哦!
大家还记得10年前推行的英语教数理的教育政策吗?
学生的英语有没有进步我不敢随便下定论。可是,每一位英语老师无端端每个月加薪5%,这是我非常肯定的!而且一拿就拿了10年之久!而且听说还会继续拿,拿到他们归天还要拿!
学生的英语水平低落,英语老师却获得加薪?大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吗?
我不是妒忌他们,我只是不明白应不应该,值不值得这样花光人民的血汗钱?
我认为,就算你增加英文文学科目,请英国人亲自来教学,郊区的学子的英文水准还是不会提升的。
缺乏学习英语的环境是原因之一。
在家里父母不讲英语。在学校一星期可能才上4节英文课,而且多数都是老师自言自语,自问自答,偶尔会用国语或母语来解释英文生字。这群学生都被英文老师宠坏了!
至于那些高官显达的孩子,因为一出世就已准备出国留学,所以基本上他们的英语绝对不成问题。
就算把它列为必须及格的必考科目,也不一定见到丰硕的成果。乡区孩子注定是被忽略的一群!
我认为我们必须先改变一些人狭隘的种族观念开始。
让他们承认关闭英校是错误的第一步!
阻碍华教发展是错误的第二步!
告诉他们,要冲出国际,就必须掌握国际语言!
假如有人坚持要当kampung冠军,随他们的便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