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S》


多几天,假如你们的孩子从学校拿着这张纸回家给你看时,你们千万不要气到晕倒送去ICU急救哦!痛失英才就惨了!
不要说孩子看不懂,就连校长和老师们也不一定看得懂啊!
所以,家长们应该心平气和,吃饱饭坐下来好好地研究一下这张东西。
其实,这就是你的孩子去年在学校一整年的成绩单!
喂喂喂.......都说不要生气咯!等我慢慢地跟你们解释之后再翻桌也不迟。
在这种校内评估制度之下,学生的成绩被分为B1,B2,B3,B4,B5和B6。
除了脑障人士,每个正常的学生都应该可以达到B1。
第一次做不对?好,不要紧,老师会解释清楚,然后叫学生擦掉错的答案,再做过。总而言之,一定要答对为止,就算重复了10000次。
老师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学生只要回答“会”或“不会”,就已经达到B1了!
学生出来表演一段话剧,也可以达到B1!
总结就是,B1是最基本的成绩,不可能达不到的。
为何图中的moral没有成绩呢?
有两个可能性。第一个是因为老师一整年都没有评估这个学生。
第二个可能性就是这个学生是脑障人士。不过,第二个理由不能成立,因为他有其他的成绩,肯定不是脑障的。
最好的成绩是B6。获得此成绩的学生必须是模范生,可以成为其他同学的学习榜样。例如,代表学校出赛,或者拾金不昧,让人肃然起敬等等。
从此以后,家长们不需要再问孩子考第几名了。在这种评估制度下,名次已经不重要了。大家都是大同小异,有什么好比的?
家长更不需要担心孩子的总平均分数了,因为成绩单里面完全没有列明分数。
对了,千万不要再逼你的孩子读书了,因为他们现在已经没有月考或大考了。明年开始,连中三PMR也被取消了。
至于那些NGO的《会员子女奖励金》也可以省回一大笔了!
皆大欢喜?






2 条评论:

流金岁月~丽莲 说...

酱看来说将来会是满街"惊英"啊

Yi Pian Yun 说...

TMD,如果让我母子俩来评估,不说也罢!总之是教育的失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