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教师节快乐吗?》

今天上中三的华文课。
只有两个小瓜出席。
五瓜来两瓜,40%的出席率算不错了!
我问A瓜:"昨天教师节你做了什么?”
“我没有来。”
“为什么不要来?”
“教师节老师都没有教书的,来学校干什么!”
我的脸开始变关公了。
我问B瓜相同的问题。
B瓜说:“我在班上坐了一整天!早知道就不要来学校!”
另外一个突然杀出一句:“老师要礼物是吗?!”
我的头有点晕了。血压有点高了。
这就是典型的现代学生所谓的教师节了?
我和蔼可亲地叫他们两人站在教室外面。
我说:“你们在那边面壁思过!想清楚教师节的意义何在,然后告诉我比刚才那个更好的答案!”
他们两个人依然笑嘻嘻的,还不知道世界末日提早来了!
我是要教育他们如何尊师重道,不是虐待他们,所以大家不要误会。
其中一个瓜是基督教徒。
我问A瓜:“你们基督徒为何庆祝圣诞节呢?”
“老师,我不知道。”
我说:“你不是基督徒吗?”
“是啊!可是我从来没有庆祝过圣诞节的!“
”什么?!那你知道圣诞节在什么时候吗?”
“不知道,我都说过我没有庆祝圣诞节的咯!”一副理直气壮的摸样。
我知道我不需要继续问下去了,因为他连他的上帝都不认识。
我问另外一个瓜:“你家拜什么神的?”
“观音菩萨。”
“你平时拜菩萨有跟他讲什么吗?”
“有啊,我希望我的一家人都平平安安。”
“你没告诉菩萨你要PMR考到8个A咩?”
“不可能8个A啦老师,我跟菩萨说考到及格就够了。”
哈,还好他有自知之明。
“你们祈祷完毕后,观音和上帝有进班教你们读书吗?”
他们笑笑,摇摇头。知道我在开玩笑。
我的主题差不多可以进入了。暗喜。
“谁进班教你们读书?”
“老师咯!”
谁进班帮你们考到全部及格?”
“老师咯!”一副很不甘愿的样子。
“好。所以你们应该尊敬老师吗?”
“应该。”语气明显有点改变了。
“好,昨天教师节你们有跟老师讲谢谢吗?”
“没有。”
“好,现在讲应该还来得及吧?”
然后就叫他们进班,跟我握手,教他们说:“黄老师,2011年教师节快乐!”
他们呆了一下。以为我在开玩笑。
我说:“没错啊!2010年的教师节已经过去了,没意思了。我们不知道自己的命有多长,所以任何事情都要及时去做咯!”
他们点点头。
钟声响了,我问最后一个问题:“你们昨天没跟老师讲“教师节快乐”,现在有感到懊悔吗?”
A瓜:“有一点点咯。”
我说:“你不可以说“有”咩?”
“有啦!”
这就是我国未来的栋梁。
我的血压真的有点高了。要去看医生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