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教他诈?》

不久前,某报主笔被揭发抄袭别人的一篇作品而被逼道歉及辞职。
前几天,有网友再揭发这份报纸涉嫌抄袭六篇之多!
其实,怎样才算是“抄袭”?
抄袭是指窃取他人的作品,包括100%照抄或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其形式或内容的行为。
这是一种严重侵犯他人著作权的犯法行为,跟盗窃别人的财物没分别。
我虽不是大作家,但也有被抄袭的经验。
那是在Sarikei时的事了。而且对方是100% bulat-bulat的全抄!也没有注明是转载,就只放了自己的名字。也许他真的很喜欢我的文章吧?反正有人会欣赏,我也不会追究,算了吧!哈。
其实,随着网络时代的出现,很多文字或声音作品都是没版权的。大家这里下载那边上载,转载到不亦乐乎!有时候真的搞不清谁打谁?谁抄谁的?
前几年有位华裔历史学家不是批评我们的华裔孩子是copycat吗?
我说啊,何止华裔子弟?全国的孩子都一样!大家能copy就尽情copy!
你看那些小学生不是每天被老师强迫背各种各样的作文吗?
那些考试时能抄到bulat-bulat出来的,肯定拿高分!那些搞“自创”的就惨咯!分数低不要紧,还要被打!被打的理由是什么?没有背书!我的天啊!
上了中学之后,老师要他们做folio。
各位家长,你们知道你们的孩子在学校是怎样做folio的吗?先去借一本去年得高分的作业回来“参考”!而且是老师建议的!试问,这种“一代传一代”的作业,有什么意义?
好了,总算成功进入大学了。
拜托,情况还不是跟中小学大同小异吗?
分别只是~~~用更高明的方式来抄袭!抄袭到连教授都完全没发觉!这才厉害!
大家有听过专门帮大学生做毕业论文的“职业枪手”吗?这不是诬赖,是不争的事实!
还有一种比抄袭更恐怖的~~~不用上课就能拿到毕业证书的大学生!
唉,这是什么国家!?
难怪至今还无法栽培出一群真材实料的发明家、科学家、音乐家、文学家........
我们的教育制度只适合养一群乖巧的copycat!









2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后浪推前浪,前浪只好死在沙滩上!!!加油!!!

jb 说...

听说只要付点钱,文凭都可以造假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