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修哥》

今天,我一定要隆重介绍这位不向强权低头的铁汉!
林吉祥吗?还是林冠英?卡巴星?
都不是。
这个人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教书匠,一个小人物,跟我一样。
记得小学4年级搬到这个印裔族群集聚的胶园区时,他就是我的隔壁邻居了。
屈指一算,跟他认识也接近30多年了!也算是有缘啦。
他的爸爸也是开杂货店的,有胶园有牛只,在当时的印度社会里,算是小富了。
虽然我们两间杂货店只有一墙之隔,但是这15多年来我们两家相处甚欢,从来不曾因为生意竞争而引起任何不必要的冲突。
当时我9岁,他11岁。
印象中,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不像其他的哥哥般热情健谈。
这个人从小就很懂得赚钱。
小学时,他每天放学回家之后,就会提着一个小冰棒桶,徒步走到1-2km远的一个胶园售卖自制的冰棒。
他的爸爸性格非常温和,可是不懂为什么,有一天晚上我却看到他爸爸大发雷霆,在店里面用印度话骂他,还用脚不断地踹他!那时候他大概小学还没毕业。
这个人赚钱的头脑转得极快之外,学业成绩也颇好,还考进马大外文系。
他毕业后被调到东马执教,几年后才回到故乡。
屈指一算,他在这所学校执教鞭已经接近20年了。非常资深的前辈。
咚咚咚.......重头戏从这里开幕。
这个人我该怎样形容他呢?
IQ高,EQ更高!
我在这里那么久,从来没有看过他大声责骂学生,也没看过他鞭打学生。
所以,学生和学生家长都非常尊敬他。
我个人非常佩服他的冷静、沉稳和清晰的思路。
很多事情,我们一般老师都会忽略掉,可是他却偏偏可以从中挑出问题所在,而且分析得头头是道,让人五体投地!
就像今年年头的事务会议,他在几分钟里面竟然可以指出十多个老二所犯下的错误!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聪明绝顶的杨修。不过,我真的不希望他有杨修的下场。
上头表面上非常感谢他纠正错误,但是,另一番滋味在心头,心知肚明!
他跟魔鬼同年纪,但资历却比魔鬼高。
他目前的职位虽然只是学校某科目的KP,但是,他在外面的地位却是非常崇高的。
去年,他曾经代表国家出席全世界某语文研讨会,而且在他的努力之下,这所学校是目前全国最多学生报考淡米尔文的中学。
除了语文科,他在推广足球运动方面也不遗余力,而且还获得非常卓越的成绩。
现在的问题是,魔鬼如今已经跑前十万八千里,当上PK了,把他远远抛在后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升职不一定要靠努力的,只要你有拍马屁的实力就行了!
最近的办公桌风波也由他带头造反。
老大下令所有的KP必须搬迁。可是他的老树已经盘根了数百年,四周的橱柜和书本杂物甚多,不是说要搬就能马上搬的。
坦白说,我也是反对党之一,但我自认LP不够他大,所以不敢违抗旨意,只好保持沉默。
在他的坚持反对之下,今早,老大总算低头了,让老师坐回原位。
为了避免一手遮天的局面,每个领域都必须有这种不畏强权的铁汉。
我只是担心,他会不会变成现代杨修?
愿上天保佑他。












2 条评论:

moot 说...

没事。
现代公务员, 难听点来说,真的是铁饭碗。除了升级问题外,谁都奈何不了谁。

薰衣草夫人 说...

刚开学,就牢骚一箩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