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疤还会痛吗?》

小振忠事件勾起我不少童年记忆。
跟据他的妈妈说,小死者的头上有两道明显的疤痕。
而我也一样,在额头上。
不过,以疤痕的长度来看,应该是超痛的。
也许当时年纪太小,竟然没有疼痛的记忆了。六岁前的事,基本上早已忘了。
长大后,偶尔听我妈聊起这段往事,才知道是小时候睡觉时敲到床角和走路时敲到墙壁。
其实,我家三兄弟头上都有疤痕。
最严重的应该是我大哥了。
我大哥几岁时从楼上滚到楼下,头顶上马上留下一弯包青天额头前的月亮,至今依然长不出一条毛发来。这件事我妈最内疚了。我大哥体格瘦小,我妈就认定是那一次受伤所导致的,所以长大后特别疼爱他,有求必应,甚至没有强迫他在店里帮忙。
现在想起来,小时候真的灾难连连。
小腿上50仙般大小的疤痕是被电单车烫伤的。
背后也被热水淋过,幸好没有留下明显的疤痕。
小孩被狗咬,在我家也是平常事。最严重的那一次应该是二姐了,缝了好多针。
这种情况假如被不知情的路人看到,肯定是认为这家人在虐待小孩!
我曾经发誓,不会让我的小孩步我后尘。
可惜啊,防不胜防。
我家二女交给妈妈照顾,有一次洗澡滑倒,头顶上也留下一道疤痕。还好没有影响她的智力,否则我一生不安。
我现在可以做一个总结。
除了平时要注意居家安全之外,为人父母者千万不要急着把孩子生完,以为责任就完毕了。
生育很难,养育也很难,教育更加难!
我妈在六年内就把我家五个兄弟姐妹带来这个世上了。
所以,你们大概可以想象当时恐怖的情况吗?
还好我们都很自爱,没有学坏。
小振忠事件也勾起另一个话题~~~父母打孩子。
父母体罚孩子,古今中外都是平常事,也被视为天经地义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爸打完后,还帮我涂药,问我痛骂?唉.........何必呢?
我坚信,全天下的父母体罚孩子的出发点是要孩子好,可是有时候,当情绪失控时,怒火蒙蔽双眼时,灾难就会降临了。当然,仇恨也萌芽了。
我认为,每一对即将步上红地毯的男女们,都应该硬性规定他们必须参加家庭课程,让他们了解婚后的责任。千万不要一味只想着传宗接代,然后把教育孩子的责任丢给学校的老师。
我坚信,全世界的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只是有人不懂得如何去表达。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