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残乎?》

日前,有一个VIP突然跳出来说,他们将深入探讨“校本评估”这个重大的教育改革,因为他听到街坊有很多负面的评语。
很开心终于有人听到老师家长的心声了!
只是希望这不是他其中的政治show。
不过,根据我多年听两个口的人说话的经验,假如这个国家想要检讨某些政策时,往往需要至少10年以上才有报告出来。
到时候,我看每一只白老鼠都已经结婚生子做老爸了!
英语教数理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了。明知人力财力都不足,却还要勉强去进行,结果呢?英语有进步吗?没有。数学呢?科学呢?唉......心照不宣!
我在去年年终时出席有关的课程,所以在今年才正式加入这场“闹剧”。
为什么我说它是闹剧呢?哎哟,大家都在假假做戏,不是闹剧是什么?
我校因为怕家长来投诉,所以去年的中一生还有参与终年考试。
今年,老大突然硬了起来,决定进行100%的标准校本评估~~~完全不用考试!
啊?不明白我讲什么?
我的意思是说,教中一和中二的老师从今以后不需要再绞尽脑汁拟题、出题、改考卷、进分.........
老师们只需要呆在电脑前勾勾勾......
当然,学生从此也不再需要为了考到高分而彻夜苦读了。
肯定有人开心到拍烂手掌!
也有人笑到肚子疼!
至于这些学生的成绩如何评估?效果如何?可信度有多高?.........
至今还没有看到有家长向有关当局提出疑问。
我相信他们只是不懂从何问起。
毕竟不是全部家长都了解最新的教育资讯的。而且就算他们懂了,也不知道如何表达不满。
走上街头?你不怕死被毒烟熏死就去吧!
试想想,这群白老鼠学生“度蜜月”三年之后,升到中四和中五时还是要面对残酷的现实~~~SPM!
住惯天堂的人,突然掉到18层地狱,你猜,将会出现什么惨状?
我的建议是,趁这些白老鼠才刚满周岁,假如他们有心想要纠正过错,应该还来得及。
为了孩子的前途,得空时多花一些心思在这一方面吧。
不要只会关心几时大选。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