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灿烂》

 我是乐盲。
小学时代老师有教过我们吹笛子,可是当时大家都是死背死记的,所以至今完全看不懂乐谱上高高低低的“豆芽”。
不过,不会踢足球的人,就不能当足球评论员吗?
就像我,虽然是乐盲,但我有一双敏锐的耳朵,还可以分辨出歌声的优劣。
坦白说,目前国内外实在太多歌唱比赛了--------校际赛、乡际赛、县际赛、州际赛、全国赛、国际赛........只差还没有人主办星际大赛!
一场歌唱比赛,最重要的人是谁?
歌手?不对。
是评审。
就算你唱到破音、忘词、木纳........只要评审厚着脸皮,冒着被丢鞋子的风险给你最高分,你就可以顺利夺冠了。
评审的决定就是最后的决定,就算是法官也无法改变事实。
所以我说,评审才是一场比赛的灵魂人物。公正严明如包公的评审,才能让大家心服口服。
我住的小镇有一位权威性的声乐老师。只要是他的学校主办歌唱比赛,无论他校的参赛学生唱得多好,他都会跑去干涉评审的分数,结果每年都是他的得意门生夺冠!
记得有一次,某所小学的老师终于忍无可忍了!在现场站起来大骂道:“以后不用评审了!直接给你们拿冠军就好了!”
我认识他,知道他的为人的确是如此。面子比一切都重要。
全球华人星光大道已经进入前六名了。
坦白说,我看不到应有的水准。不要忘记,这是全世界华人的歌唱比赛哦!怎么可能出现这种县级都不如的选手?
电视节目最注重什么?收视率。
你注意看它前10名的选手———都是来自台湾、中国、美国、韩国和大马。这块烧肉分配得如此均匀,大家不觉得很离奇吗?还是纯属巧合?
毕竟它还是电视show,需要广大的观众每个星期准时坐在电视机前大力支持。
那位声音沙哑到像个人妖的韩国唯一的孙姓女歌手,竟然还能获得评审的青睐,勇闯前六名!?
我相信背后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坦白说,遗珠已经撒满地了。
小胖,是我见过最差劲的评审!台湾选手林欣甫的歌艺已经接近冠军水准了,可是他竟然被评批到一文不值!难怪他经常被主持人和其他的评审围剿,替林欣甫打抱不平!
可是他还是我行我素,完全不当一回事。
韩国妹一唱完,他就会说:“唱得实在太好了!”获得28/30分!过关!
大马冠军唱到七情上脸,也只能得到17/30分而已!?怎么不让全马歌迷骂翻天呢!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有问题了。
主办当局肯定是在策划着一些不可告人的计划。
毕竟他们并不是纯音乐人。铜臭味已经盖过一切了。
第一年的冠军是大马人。第二年是美国人。第三年应该是.........拭目以待吧!








2 条评论:

jb 说...

那个小胖画公仔画到墙外去廖!偏帮到出面!

LEY 说...

我也觉得孙小姐不怎么样。
可能,美女比较吸引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