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不是第三等语言!》

由于早前教育部宣布的SPM报考10科的上限,被视为阻碍华印裔学生报考母语科目,而引起民间团体大力抗议,内阁因此决定把上限提高到12科(其实是10+2,后面两科是多余的,可有可无)。
难得见到魏先生暂时收下眼泪,宣告喜讯的摸样,我实在不忍心泼他冷水。
全国华校生可不要高兴得太早。
政府奖学金的申请核量仍以10科为准。
为什么?
当我看完报道之后,心里浮现的第一个疑问!
需要吗?
这是我第二个疑问!
是好消息吗?
我的第三个疑问!
对于魏博士一人而言,这绝对是好消息。
其实他说的也蛮有道理,JPA奖学金不看华文科成绩,那么华裔生就没有后患之忧,可以尽情报考华文了嘛!
可是,他有没有想过,假如华文科不被重视,试问还有多少人愿意报考呢?
第四个疑问!
就算他们被校方强迫报考华文科,试问还有多少人愿意花更多时间在这种可有可无的科目呢?
第五个疑问!
现今的华文科成绩还是差强人意,如此被这班废材搞下去,我看以后的成绩更惨不忍睹了!
马来文是马来人的母语。
英文是英国人的母语。
印度文是印度人的母语。
华文是华人的母语。
既然大家都是母语,为何还需分第一等?第二等?第三等母语呢?
第六个疑问!
我希望魏先生哭少一点,党争少一点,甚至不必浪费时间跟那条蚯蚓辩什么论了!
他现在需要处理的事就是马上去拜见“一个马来西亚”的首相,一字不漏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老人家,我们华人不是第三等公民!华文更不是第三等语言!请尊重其他人的母语!
民政党的华教人士们,你们躲在哪个龟壳里了?
你们不是每天喊说要大改革才能生存万万年吗?
难道你们又要劳烦我们的三米先生跳出来为华教争取权益吗?
你们要不要脸的?
不是,你们有没有脸的?



网上新闻转载:

(森美蘭‧芙蓉)森華堂、森董聯會及森校友聯認為,教育部不把教育文憑考試的華文科及淡米爾文科列入國家獎學金的計算,有歧視母語科之嫌。

(吉隆坡)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說,以往有一些考生因報考10科科目的華文科考取不好成績,而影響大馬教育文憑整體成績而發出聲聲埋怨,但如今政府推出10+2方案,以去除學生對報考華文科考不好的隱憂,卻又引來反彈,這令人備感矛盾。

(当今大马)既然是在同一個教育體系,既然是生活在“一個馬來西亞”里,全民就應該享有公平的對待,華社基本不希望看到自己的語言在大馬教育體系里成為第二等科目。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