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部长鬼话连篇!》

(鬼部长相信,一些批評教育文憑10+2的考試制度是在打擊母語地位或矮化華文的人士,因為他們完全不瞭解整個考試制度。)

鬼部长,坦白说,连我们教育工作者都不了解整个考试制度,更何况是其他领域的人?您身为部长是有100%的责任让全国人民了解我国现今的考试制度。您的部门一时兴起就让大家自由选择科目,一时又说不可以?一时说英语教数理是最完美的,一时又说母语教数理才是最佳的?各科及格分数究竟几分?为什么理科生需要考历史?为什么要等到2012年世界末日时才让母语教数理?为什么英文老师可以获得额外津贴和手提电脑供应?为什么UPSR全科不及格也可以升上中学?为什么国小学生国语不及格也可以直上中一?为什么学生没有身份证也可以参加政府考试?为什么政府考试还需要注明种族和宗教信仰?前几天您说的那个中学校本考试制究竟有实行吗?为什么华人老师越来越少?难道华人只喜欢买盗版光碟和冰条而已吗?。。。这些东西我看连您都不能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而且您也不可能会浪费时间去想答案。对吗?麻花的党争还好吧?代我问候一下贵党的诸君女士们,得空时多喝点凉茶吧!

(鬼部长說,教育文憑考生報考華文科不是只為了爭取國家獎學金,大部份考生是為了將來能有更廣闊的出路。)

鬼部长,请问哪一个学生参加政府考试不是为了将来能有更广阔的出路的?不然您考个博士干嘛?没有高深学历,您有可能当上部长吗?
我只想告诉您,不是每个华人都像您那么有才情、有钱的,老豆身家大把,不用奖学金就可以出国留学。这个国家的华人大部分都是没有钱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加上国内大学又有什么种族固打制,老早就关上了大门,请问我们这些优秀的华裔生何来更广阔的出路?我的侄女考获10A佳绩,又怎样?家里没钱,申请大学又落选,上诉又上诉还是失败,又没政治背景可以当后台,结果就随便当了一间小公司书记至今。这就是您说的更广阔的出路吗?不是我们不爱这个国家,是国家老早就抛弃了我们!
您应该知道被人抛弃的痛苦吧?就像那天您在电视机前泪流满脸的感受一样。
没有进入麻花工委会就没有更广阔的出路吗?难怪您哭得那么伤心!我同情您!

(鬼部长说,其實在2008及2009年國家獎學金規定的申請條件中,就沒有一個大學科系要求申請者須有華文科成績。)

您的意思是说,2008年之前以华文申请奖学金的学生们都是傻瓜?您究竟知不知道多少华人因为华文科而失去奖学金的机会?您现在过了一个世纪才胆敢站出来讲实话?会不会太迟了?

(鬼博士说,假如一定要把華文科列為醫學系或藥劑系等獎學金申請條件之內,是否貼切,必要性在哪裡,這值得探討。)

我胆敢问一句:去美国读药剂学需要用到马来文、道德、历史、回教吗?为什么还要考这些科目呢?这些都是顺便要检讨的!
可是我看死您没胆说出口。你只敢枪口对准自己人。不是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