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可以早点说吗?》

近日,地狱门又送来了不少冤魂。
10死2伤;
4死3伤;
。。。。。。。陆续还有吗?
有几位死者还是前途无量的大学生呢!
白头送黑头,的确是人间悲剧,让亲戚朋友们哭断了肠。
其实,这种悲剧每年都会发生几宗,只是因为伤死者与我们无关,所以悲痛程度也不及他们的亲人了。
就像你去医院看医生,我们的心焦急到如火焚烧,可是回头却看到那些美丽可爱的护士们一个个表情从容得很,怎不让我们火上加油呢!
这就是我们时常说的:习惯就好!
这些悲剧发生后,按照我国的传统文化,这几天我们各界的政客领袖们必定会走出他们神圣高贵的殿堂,下来说两句安慰的话,然后再发表一些后知后觉、莫名其妙的荒谬建议。
其中一个最令我惊讶的建议就是:禁止巴士晚间行驶!
今天还听到一个人建议禁止使用双层巴士!让巴士司机接受训练!
他的意思是:我们现在的巴士司机都是没受过专业驾驶训练的?
双层巴士又不是我国首创的,人家没事,我们却偏偏有事?
车祸涉及脚车,就禁止踏脚车?涉及汽车就禁止驾车?。。。。。
难怪我听过一个饭桶建议不要让摩多在晚间行驶,只是为了禁止飙车活动?!
4死3伤涉及客货车,我担心交通部又禁止客货车夜间驾驶!
不如这样吧,半夜12时开始戒严吧?看到车就开枪?不是一了百了吗?潇洒!
这种脚痛医脚的饭桶,老早就该归乡种番薯咯!
我不认为晚上驾驶是这些骇人车祸的主要祸首。
通常长途巴士都会准备两位司机轮流驾驶的,所以绝对不会发生司机打瞌睡事件。
就算司机打瞌睡,整辆车他最大,所以也可以随时停在休息站让乘客上厕所,而他自己也可以稍微休息,悲剧就可避免了。
而且晚间车子比较少,更适合大型交通工具行驶。
我今天才看到一则让我大开眼界的言论:车祸不能完全怪罪司机!
老兄,几十个人的性命操纵在你的手中,你敢说不要怪罪司机?
我最近开始怀念三杯美录讲过的一句名言:我不是上苍,就算我是上苍,他们要死我也无能为力咯!
我认为这场10死2伤的死亡车祸,是人为因素所造成。
假如巴士公司不遵守交通法令,应当马上采取严厉行动对付他们,而不是敷衍了事。
大家还记得几年前的巴士闯祸事件吗?当时还有人建议封杀有关的巴士公司。结果呢?没有人知道下文。也许大家都忘了。
我只看见我们不受赂的好警察最喜欢将罗里司机拦下来聊天。
我认为巴士司机超速驾驶才是最严重的事实。
最近霹雳州增添了不少浪漫到吓死人的粉红色崭新巴士。
换新巴士绝对是好事,可是我却发现这些新巴士的驾驶速度相当惊人。
而且这里的巴士司机没有按照巴士站接载搭客的,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让乘客上下车,这是非常危险的。
据我所知,大型车辆的驾驶速度只能保持时速80(联邦道路)和时速90(高速大道)。可是很明显他们都已犯规了。
希望我们的政客们不要再放屁讲废话了。
你们出门有交警护送开路,我们老百姓可没有这份福气啊!


最新网上消息转载:
(沙巴‧亞庇)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表示,禁止巴士夜間上路的措施並不實際,也不是解決長巴發生意外事件的方法。他說:“白天也可能發生意外。如果巴士司機打嗑睡,白天也可以打嗑睡,而不是只在夜間。”他是於週二(12月29日)為沙巴人民團結黨代表大會主開幕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受要求針對南北大道雙層長巴意外,10人喪命發生後,有人建議禁止巴士夜間上路置評,發表談話。因此,他表示,禁止巴士夜間上路並非解決意外發生的方法,而是司機的機警和紀律。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