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要沦陷了!》

七大华团发表联合声明,反对

(1)华小改用国小课程纲要;
(2)在华小第一阶段增加马来文的教学时间;
(3)在华小以马来文作为教授《马来西亚我的国家》的媒介语。

我个人的看法是:

(1)连白痴都看得出SJK和SK在字面上的分别啦!更何况是课程纲要?当年教育局下令要全国小学以英文教数理科时,华小坚持以双语教数理科,结果事实证明我们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假如华小在这个阶段不采取严厉的防范措施,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将会得寸进尺。我们在60年代因为听信了一些华裔叛徒的美言而严重地犯错了一次,如今何能重犯?S而且我们也没有本钱重犯!现今的SMJK和SMK有何分别?最大的分别只是多了一个J字母、多了几节华文、华人当校长和董事部掌权而已。两者的课本、师资、课程纲要已经没分别了。严格来说,华小是华教的最后堡垒了!假如有朝一日被敌人攻下这一城,我相信华教日后要重振雄风,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华文教育虽然有《1996年教育法令》和《联邦宪法》的保障,但是我们也不可掉以轻心。

(2)华小生的国语程度的确是我们最担忧的大事。很多华小生升上中学后,因为课程的改变而无法适应,结果造成辍学率激增的现象。我们应该找出它的病源,对症下药。其实,教育局老早已经套下了这个网。马来老师昂然进军华小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而且最可恶的是,教育局不允许非受训马来文的华裔老师教国语,而且还有华裔国语老师被调去国小执教的事实。假如华小的国文节数增加,意思是:教育局明年开始可以名正言顺地派遣更多的马来老师进军华小了!这是政府解决马来文老师无处可去的唯一方法。这种抛垃圾去华小的做法实在令人发指!我最生气的事还不止这个呢!那些师训毕业的华文老师竟然被送去国小教马来仔读一二三!这是什么鬼政策?马来人在华小教国文已经证明是失败的了。

(3)《马来西亚我的国家》?什么屎来的?现今华小的节数已经让一年级的学生透不过气来了!再加上这种可有可无的科目,更让师生们生不如死。我认为这全部都是一个大阴谋。这个科目假如我没说错,教育局一定是要马来老师来教。如此一来,他们就可以在分配另一批马来大军浩浩荡荡地进入华小咯!据我说知,明年大约4000马来大军将会入驻华小。大家放眼看吧!

最新消息(13.12.2009):

在七大华团昨日表态极力反对华小增加马来文节数和增设以马来语教导的“马来西亚我的国家”新科目后,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今日表示,马华中央教育局与四大华团代表达成共识,坚决反对华小马来文课采用国小课程纲要。

针对教育部日前宣布大马教育文凭(SPM)考生可以报考10+2科目的新政策,引起数个印裔非政府组织的反对,要求副教育部长魏家祥辞职谢罪,因为后者不了解这个新措施并不承认淡米尔文科目。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