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可以?》

越南在2009年的东南亚运动会夺金数量超过大马一倍以上!
如此令人鼓舞的杰出表现,其实我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想当年,老美以为可以让大家,特别是东南亚一带的小国见识一下他们强大的军势,竟不惜劳苦,千里迢迢派兵来“教训”这个越南小国。可是他们发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遇到了一只山狐狸!
老美掉进自设的陷阱,导致死伤无数。
其实这还不要紧,弄到那班红毛兵家破人亡,父母走上街头到处示威,经济萎靡,人心惶惶,结果才狼狈退兵,脸皮挂不上才是大件事啊!
所以我今天看到越南在运动方面的昂然崛起,其实一点也不惊奇。
只要他们稍微拿出当年抗战的精神,谁能阻挡他们的前进?
反观我们的运动员,阔别了20年才勉强以越南送的乌龙球1比0夺得足球金牌?34年后才夺得羽球女团金牌?
我在想,人家越南可以连续五年杀进足球决赛,我们呢?
我们的体育部长究竟在搞什么?他不应该引咎下台吗?足总几个老大老早就应该被开除咯!
听说一大笔奖金正等着我们那群世界排名一百名以外的伟大足球员啊!
效劳国家不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吗?大家还记得当年的夺汤杯羽球员吗?政府不是送地又送钱吗?结果呢?羽球水平不但没展进,还闹到运动员纷纷离队,自寻一片天。
我认为奖金是次要。运动员的长期饭票才是他们效劳国家的主要动力。
当年很多国家运动员比赛回国后,竟然收到上司的大信封-----开除!
你不晕吗?
学业成绩优良的运动员都纷纷选读更有“钱途”的科系。
至于学业成绩一塌糊涂的运动员,中五毕业后都无心恋战了,大家都为三餐、结婚、养家而忙碌。
奖金只是暂时满足他们的额外需求而已。
大家可不要忘记,不是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夺金的啊!失败的呢?前途只有茫茫一片。
我们的确需要为这班国家未来新星解决饱暖的基本生活需求,没有后患之忧,他们才能尽心尽力为国家效劳。
谁是我国现今的体育部部长?你知道吗?坦白说,我完全没印象。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